2010/01/27

Are you ready?

很難明白麼?

其實不難明白啊,只是不知道箇中技巧(著數?)的日本人很多,知道的人又絕不披露,結果變成一個謎。

上篇,只是拿TLS來打個譬喻,其他舞台劇的售票方式基本上大同小異。

再從基本說起,要在日本看舞台劇(包括話劇、音樂劇),先要解決門票問題。

海外人要買門票,撇開手段是否合法和不合法、價錢高低、門票真假等問題,包括有申請Fan Club做會員等抽選、上掲示板留言等人出讓、上拍賣網、上售票網買一般販賣、代售票網、原宿的炒舖、金券舖、去到會場舉牌、和黃牛交易......。

其中一種最少人利用的是當日券。

主要原因大概是因為所有人印像中的當日券位置一定很差。

這個可不一定。

因為每一天的門票有部份是留給主辦單位,或者是俗稱的「関係者席」,如果當天「関係者」不到的話,門票便會直接在售票處出售。

有去過紅館的都知道,歌手捧歌手場坐的是甚麼位置。

再講白D,不會是第一行,但可能是第三、四行,總之就是行內人認為的最佳位置。(話題撇開一下,上次毒舌女去看友情歲月,本來拿的是10列,以為位置不好,換掉前列,結果進場後才發現10列的位置剛好在花道前,反而前列的陷了下去)

有些星不會坐前排,像中居去看光一,坐的只是補助席,又例如阿翼去看Tackey,坐的是2階通路側。

噢... 話題扯得太遠了。大家看的主要還是台上人,坐在身傍的是誰關係不大。

当日券的位置若非最好便是最差。像1月26日的TLS公演,所有去抽当日券的人又再全員當選(今天合共有63人去排,是說,開始有人發現箇中的裏技嗎?),S席有48席,立見席有15席。立見席在1階最後一行之後,当日券價錢是5千円,比前一行(Y列)S席的1萬円便宜一半。



至於要確保出發前一定有票在手的話,那就唯有繼續使用老方法。

準備看「象」的,Are You Ready?(0゜▽゜)0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