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潔癖

下午,終於回暖。

昨夜,電氈長開,手腳依然冰冷;窗戶緊閉,耳邊依然冷風陣陣,結果要戴著能蓋到耳朵的帽子才能睡覺(><)。但是已經比前天好。

2月18日下雨那天的晚上,走在街上,比2月1日東京下雪的晚上更難頂。

左門神看到毒舌女的網誌,大驚,問:「你不是不洗澡吧?」

毒舌女確實贊成老人家在低室溫下,為免著涼,只需要每天洗下半身,不過,氣溫還未低過底線,至少,說話時口裡還未冒出白煙。

說開洗澡,想起最近大佬在いいとも裡,聽到眾人說天天更換睡衣時,大吃一驚。

記得六、七年在別的電視節目裡他提出一個差不多的問題:「何時替換一次浴巾?」,所有人(二十代女性為主)的回答都是「每天」。大佬好像是說每週替換一次,給現場的觀眾狂噓。

晚上吃飯,同席的港男狂呻:「我們在美國,和客戶首次見面當然是握手寒喧,偏偏在日本,你伸手出來對方卻一臉躊躇,難道要鞠躬嗎?日本人的潔癖症真嚴重。」

日本人有潔癖嗎?

像現代的日本,也不是家家都有浴室,要洗澡得去錢湯,冬天飄著雪花好像很浪漫,當你零下十度要急步20分鐘才回到家就一點也不浪漫。你去問住在秋田、新潟的鄉下人,有幾多個冬天會天天洗澡?

天天更換浴巾、睡衣?嘿嘿... 如果沒有了洗衣機,看看有幾多個人會天天替換?

與其說日本人有潔癖,倒不如說被企業商品廣告洗腦的日本人居多。

你見過「加齢臭」這個日本語沒有?相等於廣東話的「老人除」,這個日本語是資生堂發明的。

電視上消毒劑、除臭用品的CM都語帶威脅,「人體可接觸的物件都滿佈細菌」、「若不消除氣味的話,你會不受歡迎」。

好彩,毒舌女的日本友達都沒有潔癖症。至於網友,你見不到我也不知我臭不臭...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