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3

食・東京【Chez Matsuo】

貪慕虛榮,去了名店「シェ松尾」吃創作料理。創作料理,正名Fusion,和豉油西餐是兄弟。

 

奇怪的體驗,味覺像是玩了一趟木筏激流之旅。

先說端上來的麵包,普通地好吃,不及本地agnes b的Le Pain Grille。

沒選湯,來的是三點前菜,先吃白色小碟上的野菜,味道很強烈,很生,還可以接受。再試那個圓形的小杯,入口...

哇!好○酸~!

幾乎忍不住當場吐出來,這是甚麼Berry?可以酸到無倫?勉強的吞下。在日本吃飯,吃到爆粗,還是第一次。

輪到底部的Custard,美味的不得了,好吃到想追加。是因為之前那個太難吃,所以很普通的也會變成超美味?

第三個前菜入口,是另一番感覺,不酸,不難入口,但是,蔬菜最難吃的味道都引出來。

主菜選了平目,右邊的三片綠色物體是北海道馬鈐薯,普通的美味。魚肉結實,夾起來不會散,但只是普通的美味,輪到綠色的Mousse,一入口,又不禁驚呼,充滿了鮮魚、蠔和各種貝類的鮮味和香氣,給它十個「正」!

搞甚麼鬼?這是那門子的創作料理?

好吃、難吃、好吃、難吃、好吃、難吃......

最後來的是Chez Matsuo的強項,甜品。

今次小心了,每樣先試一小口,所謂一小口的意思是,先用舌尖碰一下,覺得沒有不妥就由走溜進口中。

先吃的是雪糕,雪糕很正常,就是普通美味的雪糕,但是除了雲厘拿外還混合了其他生果的味道,偏偏又說不出是甚麼味道。那個貌似蛋糕的物體,是用麵粉、蛋和牛做的,只是質感不像蛋糕,配墊底的Mousse有點怪異,配蜜糖又覺不妥,算,最後吃那個杯狀物體。

有前料,非常小口的去試。

一入口,顧不得儀態,忍不住立刻吐出來。

是....... 既酸且甜。

很多食物都是又酸又甜,但那個酸度是平常酸度的十倍,那個甜味又是平常的甜味十倍,同一時間衝擊味覺,一來一回,變了20倍,好難受。

但底部那個Pudding卻滑溜溜的好吃。

最最後是咖啡,糖是用天然糖,這個比較正常,但味覺已經有點昏迷。

奇怪的體驗,味覺像是玩了一趟木筏激流之旅,45分鐘的旅程,有高有低,既興奮,又作嘔,太迷幻。

你會試嗎?




CHEZ MATSUO
http://www.chez-matsuo.co.jp/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