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6

素人犯罪

話說,本來Cityline那方找速遞來取回門票,之不過要等到星期一。

星期一?一來一回,豈不又要個多星期?不如親身上去好過。

上去,一個妹妹來點票,數了一次,說:「你又話100張,點解得99張?」

妹妹,未點票前姐姐已經提醒你,門票全部印有No.,兼且順番,攤開來便一目瞭然。

那天PM店長將剛列印出來的門票翻來覆去,一時疊上一時疊下,心想:「求求你不要把次序調亂啊...」

這篇不是用來罵人的,這篇是「素人犯罪」篇。

哈哈哈!

大部份利用電腦系列打印位置出來的門票,都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番号,有了這個No.,就能追蹤。



話說2004年時,堂本光一SHOCK的千秋楽,臨開場前發現有35張門票的座位重複,妙在位置不一,時間緊急,劇場無法可施,臨時要拿著重複票的人「立見」。

発売系統出了毛病,同一坐席位賣了兩次飛?

不是,是有人偽造門票。

警察一查,便發現這35張偽造門票的「発券用台紙」全部來自札幌市內某家Lawson。

換句話說,有人偷了門票的白券,自行印製座位,再拿到拍賣場和金券舖出售,據悉,最高售價是25萬円。

後來警察發現被盜的「台紙」有424枚,恐防已經流出市面,呼籲市民必須從正途購入門票云云。

熟口熟面?對,數年前學友的演唱會也曾出現類似的騙案。

2007年,HKIFF不知發甚麼神經,自行「發飛」。當時全部網上訂購門票的,都只能選擇郵寄。

有人收到門票,但卻不齊全,聯絡HKIFF,結果再收到門票,但是欠缺的門票依然欠缺,不欠缺的門票卻又收多一次,換句話說「重複」。

更多的是許多人等到第一場都還未收到門票。

如果你收到重複的門票怎麼辦?香港國際電影節的門票沒有劃位。你會把門票賣出去?做人情請朋友看戲?乖乖的通知HKIFF把門票退回去?還是置諸不理,由它放在抽屜底?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