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

知人口臉不知心

友達、恋人、一緒に暮らしている人・・・あなたは本当にその人のことを知っていますか?

毒舌女的第一個室友,在這裡,且稱呼她為L君。

L君和毒舌女不同學校,她是毒舌女的同學E君的男朋友的表妹。E君本和姐姐住,E君姐姐要和男朋友同居,E君被迫搬去和男朋友同居,男朋友自然要趕走表妹。

搬進來沒多久,L君便暗戀上住在我們樓上的一個英俊高大的男生P君。

P君是毒舌女的同班同學,P君和他哥哥同住,他
哥哥是毒舌女的表哥的同學,P君的妹妹,剛巧在香港中學時又和毒舌女同校。大家年紀相若,又是異鄉人,自然玩得熟絡。

P君不但長得英俊高大,是體育健將,而且煮得一手好菜。一大群同學老是在我們住的Apartment樓上樓下的走來走去。

但是我們這群人,沒有人發現L君暗戀P君,包括L君的室友毒舌女。

剛放暑假,P君的
哥哥和友人去了別省遊玩,毒舌女也不知道走了去那裡玩。一切,都是事發一星期後才知道。

那是個炎熱的下午,L君獨自上了P君的家,央他教功課。功課教完後,還是呆坐不肯走。P君推說眼睏,躲到房裡睡覺。


L君不知如何從她大學的友人裡弄來一些藥物,步進睡房,意圖用針筒注入P君的身體。

P君只是裝睡,不是真睡,自然反抗,結果L君丟下藥物,落荒而逃。

當天毒舌女晚上回到家,收到L君的電話,說明天打算到朋友家去住兩三天。又過了整整一星期,回來匆匆收拾衣物說要回香港過暑假。

L君的哥哥拿著藥物去調查,奇怪的是,那些只是一些打了會令人神智不清的藥物。

事發起碼一星期後,瞞在鼓內的毒舌女才輾轉從一個友人口中知悉此事。

當時P君又驚又怕,是說,男生遇到這樣的事也實在難以啟齒。P君明查暗訪,確認毒舌女不是L君的同謀,才敢把此事披露給身邊的好友知道。

向來甚有口德的P君忍不住說:「L君長成這個樣子,只要她脫光衣服,男人都會落荒而逃。」

L君事後又怎樣?只記得暑期末期收到她的一封疑似絕交信,信上說:「你竟然化妝,我覺得你很墮落......」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