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

Crossing Hennessy【地圖版】

「我冇打算去睇《月滿軒尼詩》o架,我不嬲都唔睇港産片o既,我只係想去見識下電影節D人到時點樣Check人手機...... 手機咋喎,又唔係相機,點解唔俾帶入場呀,你當電影觀眾係咩呀?賊呀?就算係賊,你都要捉到佢先叫做賊啦,手機個功能係咩呀,俾人用o黎打電話嘛,我諗住叫個Friend霸位,你收左佢部手機咁佢點通知我呀......」

這不算是港女,港女是一邊看一邊挑錯。樓下有版你睇,哈哈哈!

右門神問:「真的完全挑不到錯處?」

對!幾乎挑不出錯處。或者說,有一些疑惑,但不是錯處。例一:當張學友和湯唯在莊士敦道(電車路)晚上漫步那一幕,心裡在盤算他們到底把腳步放得多「慢」。

鏡頭經過海皇粥店、時裝舖、三聯書店、麵包舖、去到電器舖,對話打住,那一小段路,從早到晚都人來人往,急也急不來,但是,如何拍攝而又沒引起任何騷動?就算街上的行人全都是臨記好了,那燈飾呢?還在開的店舖呢?

例二:結婚那一幕,下著大雨,阿來從香港公園跑去軒尼詩道檀島。正常的路線應該是穿過太古廣場,直接跑去軒尼詩道,但電影裡,阿來卻跑過利東街(囍帖街),即是他利用了皇后大道東又或者堅尼地道,穿過利東街,去到莊士敦道,再走向軒尼詩道。

Google建議的路線是從紅綿道直落,但最快的路線是穿過香港公園。



阿來為甚麼會繞了個大圈?阿來是路痴?阿來本來打算回家,半途忽然想去食蛋撻所以改變路線?

順帶一提,地圖中會展博覽道正是阿來和敏如(張可頤)久別重逢相約的位置。

電影其實沒有提到二人工作的地點位置,M來解畫一下。

電器行少東阿來工作的地點,正確的地址其實既是莊士敦道,也是分域街,也是譚臣道。(感謝中原地圖大神提供正確資料!)



愛蓮工作的地點是駱克道,演員不知是不是藏在那架大巴裡(爆)。



軒尼詩道上的「檀島咖啡餅店」。



地圖上,「來」就是阿來的工作地點,「蓮」就是愛蓮工作的地點,中間剛好相隔了一條軒尼詩道。




以上,是給海外友人看的版本,以下,是給本地人看的M的惡搞版《Crossing Hennessy》。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七一遊行



無敵發輪功的銀樂隊。



2009年5月1日的遊行風景,沒有一個人戴口罩,十小時後,軒尼詩道變了做Ghost Town。\( ⌒▽⌒ )/



2009年5月2日維景酒店被封的風景。



也來看看長毛的誓師大會。



白天掉下來的黑天使。


缺了一邊翼的粉紅天使。



通往會展天橋上的風景,剛好就在軒尼詩道上。



惡搞完畢,謝謝收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