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食・東京【Shiseido Parlour Ginza Tokyo】

在銀座打書釘,看得入迷,忽然醒覺,哇!時候不早,沒時間吃飯啦,快步跑回酒店,途中路過Shiseido Parlour,衝進去打算買蛋白餅上機充飢,見到門僮大叔,忍不住多口問:「有位?」「有」就這樣,上了4/F。

Shiseido Parlour,是池波正太郎的另一家愛店。

一坐下,男侍應順手拿起毒舌女個袋掛在桌旁。



這個銀製的「テーブル用鞄掛け」,英文中文都不知道叫甚麼的勾,母親就有一個,還是富士山的圖案。很奇怪,現代日本許多高級餐廳都不見提供,上次來Shiseido Parlour喝下午茶時,記得侍應只是拿個布袋蓋著放在椅子上的手袋。

日本倒底是不是不況?環顧四週,不見有OL或是貴婦樣子的客人,十桌裡頭有九桌都像是退休人士的午餐聚會。

資生堂自家認為最好吃的是Croquette,毒舌女卻認為是牛腩飯,但一個女子叫牛腩飯吃實在有點異相,選了Set Lunch「薔薇」,主菜沒選牛頬肉,吃的鯛。

池波正太郎說過:「資西堂西餐廳的菜,藝妓身上的顏色也給比下去」。先不論刀功,紅黃綠白金紫,單是賣相已經賞心悅目。


前菜



的鯛のポワレ レモンバターソース



デザート



資生堂的蛋白餅,是全東京最好吃的。



沒叫咖啡,來個紅茶,配樓上紅噹噹的甜品嘛。



這家在銀店超過百年的老店,最好的,不是他們的食物,而是百年不變一絲不苟的服務,是現代日本任何高級餐館都已找不到的服務。

經理是一個戴眼鏡穿著深色西裝約五六十歲的男子,走在街上的話,大概會以為他是銀座那一家公司的社長。所有男侍應,皆留短髮,女侍應,頭髮皆束起。人人神清氣爽,像軍人站崗似的星羅棋陣般散佈在自己的岡位,腰板挺直,頭部不動,但眼觀四方,只要食客身體動作稍作輕微的指示,迅速驅前,動作敏捷俐落,但完全不覺擾攘。侍應雖然嚴肅,但又令客人完全感受不到一點拘謹氣氛。當從廚房端菜出來,抬起頭,眼只向前望,手臂剛好彎曲成90度,不止如此,拿著銀托盤的手,掌心朝天,姆指和食指也成90度,令人嘖嘖稱奇的是,人人如是,十足十從軍隊訓練出來的一模一樣。

最愛的是,侍應之間完全不會互相交談,神情完全專注在客人身上。但需要協力的時候,又會互相幫忙,到底要訓練多久才能出場呢...

偷眼瞄了一下附近兩個穿著西裝貌似社長的男性吃甚麼,唉,果然是牛腩飯。


Shiseido Parlour 資生堂パーラー 
http://parlour.shiseido.co.jp/index.html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