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

見人講人話,見鬼講鬼話

昨日,豈只網誌被河蟹,電郵也被河蟹。話說,右門神在雜件箱內將一件電郵,移往收件箱,搬完,郵件不見了,收件箱沒有,雜件箱沒有,垃圾筒找過,草稿箱也找過,消失得無影無蹤。

毒舌女,你還死守在雅烏村幹嗎?

說來話長,這次嘗試用一個大部份人都看得懂的用語來解釋一下。

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當世界只死剩兩大免費電郵系統的時候,Antims的毒舌女用的是yahoo.com。

那個年代的yahoo.com,只有US版,電郵更加不支援2-Bytes的語言系統,包括中日韓文。和日本台灣等地的友人聯絡,用的還是家裡的netvigator.com。

netvigator.com有時收到日本來的電郵會變亂碼,在上世紀末時,迫於無奈在yahoo.co.jp開了個ID。

香港拍賣場開始的時候,用戶ID強制要用yahoo.com.hk,所以自動開設了個yahoo.com.hk的郵箱。這個電郵系統,支援繁體中文,不支援日文和簡體中文,結果基本上所有聯絡上還是用回netvigator.com。

netvigator.com的郵箱限制4M,如果香港的友人傳送檔案過大時便不能收取,唯又叫他們送去yahoo.com.hk的郵箱。

後來,索性全部用yahoo.com.hk的郵箱來連絡所有中文人。

所以基本上毒舌女的尾巴拖著的可能是yahoo.com、yahoo.com.hk、yahoo.co.jp。(實際上還有yahoo.com.tw等等,至於數年前可在hk登記中文版而不需使用.com.hk,暫略)。

用gmail就可以統一,為甚麼不用?

不是不用,是情況有一點兒複雜。撇除穩定性、安全性、可靠性等問題,複雜的是在yahoo每一個郵箱都有一本長長的電話地址簿。

電話地址簿裡不止有電話地址,還有聯絡人的生日日期,辦公室號碼、手機號碼,手機電郵、實家地址等等等等,要全部整合在g-mail,太花時間。

毒舌女有幾多個電子郵箱,這個不好公開說,會被鴉烏追斬。

為甚麼要開設多個電子郵箱?有時,是烏龍。

某天,毒舌女在某掲示板上換票,留下電郵地址yahoo_c○m@yahoo.com.hk,等了三天都沒有回音,回到掲示板一看,媽呀!竟然打錯自己的電郵地址做yahooc_○m@yahoo.com.hk。

唯有將錯就錯,開設一個yahooc_○m的ID,就是這個Blog的來源。托賴,四年來至今尚未收到任何垃圾。

因為友人四散在不同的電子郵箱,這個在這裡Add我,那個在那裡Add我,於是Facebook又出現不止一個毒舌女。

那有幾多個Blog?見人講人話,見鬼講鬼話,人鬼又怎會同一屋簷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