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6

吃・円山公園

円山,日本語的發音是まるやま(Maru Yama)。

這篇是給友人的結婚禮物,也是寫給去過北海道30次的友人看的。

在札幌住酒店,要住札幌駅週邊,在札幌吃,要去円山公園/宮の森一帶。

像著名的鮨屋すし善,在札幌有八家店,偏偏在円山的本店就比札幌駅大丸店好吃得多。

是不是因為本店的關係呢?

這可能是其中一個原因,但本店的氣氛份外悠閒,食客也有足夠時間充份體會板前的心思。

另一家東京老饕們去到札幌愛去的鮨屋「鮨菜 和喜智」,也是在円山公園。不過,建議愛拍照,愛熱鬧的村友去すし善好了,和銀座的高級鮨屋一樣,和喜智的客人都愛低調。

円山公園,除了和食,還有洋食,有趣的是,這一帶集中的洋食店,都以法國料理為主。

法國人是否認同這是正宗的法國料理,是另一回事,但這一帶廚子四季用的都是新鮮道産食材,卻不容否認。



ル・バエレンタル Le Baerental (已改名)
http://www.hiramatsu.jp/baerenthal/

ラ・サンテ La Sante
 ■ http://www.la-sante.jp/

プレヴェール Pres Vert(閉店)
■ http://www.pres-vert.com/

ル・ミュゼ Le Musee
http://www.musee-co.com/

コートドール Cotedor
http://www.restaurant-cotedor.com/

円山公園、宮の森一帶,是札幌的高級住宅區,價錢類別也高級,不過中午的價錢只是晚上的五份一,便宜過中環的午餐。

円山除了高級的法國料理,也有較庶民的美食,例如賣湯咖哩的Lavi円山(閉店)、洋菓子店Patisserie SHIYA等。

第一次當遊客,甚麼都可以試,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 好應離開那兩條垂直的地鐵線。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