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夏季課程

師妹苦著臉:「S班的課堂可申請兩輪,合共8個學位,A班的課堂如果又是兩輪,合共又8個學位,未見官先打50大板,一下子要預支十多萬出來。J校搞甚麼鬼,為甚麼課堂會重疊,競爭減少,學校豈不賺少了錢?」

毒舌:「學校沒賺少錢啊,課室可容納的人數是固定的,超額的話,收回來的學費還是要退回給申請人,打個比喻,課室只可容納100人,不論是1000人申請,或是只有200人申請,學校最終也只能收100個人的學費。」

師妹:「像抽新股,收了1000個人的學費,放在銀行裡賺息都足夠了。」

毒舌:「這又不一定,日圓息低,只有零點幾巴仙,沒甚麼賺頭的。」

師妹:「但是為甚麼課堂會互相重疊?會影響出席率的啊。」

毒舌:「你比較一下,除了国立的上課時間外,其實大家並不互相交疊......

2010年 ★国立   8月21・22日 9月3・4日
      ★大阪   10月29・ 30・31日
      ★札幌   11月13・14日
      ★東京   11月19・20・21日
      ★名古屋  12月4・5日
2011年 ★福岡   1月15・16日

2010年 ★札幌   7月31日 8月1日
      ★福岡   8月19・ 20・21・22日
      ★名古屋  8月26・27・28・29日
      ★大阪   9月2・3・4・5日
      ★東京   9月15・16・17・18・19日

......一班佔的是八九月暑期檔期,另一班的主要上課時間是10月末至12月。一個是夏季課程,一個是秋季課程。」

「那有甚麼影響?」

「對選擇福岡0821、0822,大阪0903、0904的同學來說,部份人流被分散到国立,即是當選率會提高。」

「這麼說,福岡的當選率又會比大阪高?」

「很大可能,特別是今年福岡可以上四堂,比前年多了一堂,至於大阪,多多都不夠。你知大阪人商売上手,轉數快,又勤力,對於銅臭味比獵狗的鼻子還要靈敏。」

師妹:「那為甚麼国立要分隔兩個星期?」

毒舌:「有很多可能性,其中一個可能性是收錄DVD。始終八月是暑假,在戶外打風下雨的機會可能性極高,一旦初日兩天收錄失敗的話,還可以亡羊補牢,又或者是根本預定在9月4日那天收錄,初日只是用來做公開綵排。」

師妹大興奮:「啊!如果我能夠上到9月4日的課,那我不是可以上鏡嗎?」

壞心腸的毒舌:「對對對!那你記得不要選大阪的夏季課程啊!」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