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5

立読《一天看完的流行生活日語》

窮人的消暑方法.....................立読。

不能去商場,誘惑太多,隨時因加得減,不能去日本書店,因為隨時碰到熟人,去三聯商務天地等最好,反正人人都在立読。

用了人家的冷氣,又不買書,唯有寫一篇網誌回報,這才是好孩子的行為。

這本書叫做《一天看完的流行生活日語》。


出版社簡介
字典查不到、學校也沒教
日本正流行什麼?日本人怎麼說?最現代感最口語化的日本語學習書!
擺脫制式化教科書學習,聊天就能把日語學好!
想要精準溝通,卻還在比手畫腳?!「你累了嗎??」
理解式日本流行生活用語的說明,加上插圖及實際照片的圖像解說,達到學習功效。

一天看完?

開玩笑,毒舌女立読了兩天都沒有看完。

內容確實是很緊貼現代日本人的生活日語,有些字眼如ダサい已流行多年,又有一些是近年才比較流行,例如シカト、KY、二枚目、三枚目、メアド、自撮り,又有一些詞如炎上已變成了新註釋。

還記得第一次認識シカト這個字是看うたばん,安室奈美惠去看SMAP演唱會,中居路過時,安室忘形地揮動兩手和大佬打招呼,可惜大近視的大佬那會看到,無視遠去,安室大呻「シカト」。

又例如KY,2007年時也曾介紹過,那時日本社會上還不太接受這類只在高中生之間流行的英文字母用語,時隔三年,幾乎已變了作閒談愛說人非時的定番用語。

這些日本語,字典不一定查不到,但學校確實是不會教。一百個用詞,有動詞也有名詞,平均消費大約是一港元學習到一句日本語(爆)。

翻譯的林侑毅很強,用字淺易,台味不重,三級以上學習日本語的同學均合用。推薦一下。


《一天看完的流行生活日語》-附MP3
作者:奈良夕里枝
譯者:林侑毅
出版社:國際學村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829666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