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

食・大阪ミナミ篇【総合】

◎濫竽充數


右門神說未見過牡丹樓的Mega McMuffin,又放照片上來。日本牡丹樓的早餐,為何凍飲會和熱飲同Size?薯餅又鹹,煙肉又鹹,腸又鹹,鹹鹹鹹!

沒吃早點這個習慣,只因AppleStore十點才開門,來早了,又熱又曬,結果躲到隔鄰的牡丹樓吃了這個朝食。



◎放課後食事《一》


第一天放課後的晚膳,胡亂走進長堀橋駅附近的一家居酒屋,イワシ煮込好吃,其他一般。

海鮮浜焼き酒場 海塾
http://ggyao.usen.com/0005009304/



◎癒し系


大阪南區和老蘭有點相似,日間是Cafe,晚上變身Live House或Bar。這家店也是在長堀橋駅附近,沒甚麼客,清潔、清靜、舒適,食物好吃。週替セット700円,有湯有大碗飯有沙律有咖啡,平過去星巴克。

ESPOIR Cafe & Dining Bar
http://www.medic-web.jp/shop/s10000545/index.html



◎放課後食事《二》

第一天吃了虧不敢再亂試,為安全計,決定回歸燒肉一丁,依然認為在心斎橋眾多焼肉屋裡,燒肉一丁是最抵吃的一家。埋單,每人平均三千多,還要食剩,折墮。

黒毛和牛の焼肉一丁
http://www.icchou.com/



◎三人行


上課前和大阪友K君來一個軽食,週末好難搵位,結果只能去吃蛋糕。這天晚上雖是アリーナ,但成本好貴,五年會費+申込手数料+振込料。

手づくり工房 ラムカーナRamuka-na
http://rp.gnavi.co.jp/6145292/



◎放課後食事《三》

和東京友達來了這家炭+鉄板燒肉屋,也是一整頭牛買下的燒肉屋,論CP,燒肉一丁比較抵,但一丁沒有那個全牛舌吃,所謂全牛舌,即是整條牛舌都吃下,右上圖的牛舌是二人分,一枱六個人綽綽有餘,必吃。咖喱騷味甚濃,有人合口味,有人不合,埋單,每人平均四千多。

おか元 焼肉
http://weekly.yahoo.co.jp/48/restaurant/kansai_01.html




◎上海Pre-Meeting 


二次会@Royal Host。

Royal Host
http://www.royalhost.jp/



◎三田米


高松友K君問:「想吃甚麼?」曰:「甚麼都不要緊,最緊要有冷氣,最好有個室,可以由11am坐到3pm沒人眼超超。」Y君是心斎橋通,選了吃バイキング的《燦》,進去,咦...熟口熟面?和K君研究了一輪,可能十多年前來過。前菜和式洋式大量任擇,蛋至好吃;飯也有兩款,白飯和有味飯,用的是三田米;主菜魚或肉,還有甜品,喝了一杯Espresso、一杯Cappuccino,一個Latte,一個凍紅茶。

重點是,埋單一人只需1,200円,單是那三杯咖啡已值回票價,超值。

Dynamic Kitchen & Bar 燦
http://www.dynac-japan.com/sun/



◎放課後食事《四》


國際飯聚,有意大利人、埃及人、美國人、蘇格蘭人、英國人......道頓堀,全部都是味精食肆,渴死人!

くれおーる 道頓堀店
http://creo-ru.com/



◎三田牛


熱煞人,繼續躲在有冷氣的百貨店。心斎橋的そごう又再一次消失了,原址變了做大丸北館,想去中之島竹葉亭吃茶漬,不過店也消失了,本館的千房、BOBOS by QUEEN ALICE、築地寿司清,北館的小鯛雀鮨すし萬、一宝天寅都去過,吸引力還是不及さんのみや三ツ輪。

牛肉好吃理所當然,出奇的是那個とろろそば超好吃,鼻子也不癢。

さんのみや 三ツ輪
http://www.daimaru.co.jp/shinsaibashi/restaurant/mitsuwa.html



◎京風ねぎ焼モダン月見焼


お好み焼き要加チーズ,但吃モダン焼き卻要加大量蔥和蛋。

ぼてぢゅう屋台
http://www.botejyu.co.jp/yatai/


時間關係,一次過放哂出來,冇存貨咯。

出發前,右門神說:「怎麼你的Schedule和2006年一模一樣!?」對,連第一天到第五天見甚麼人的次序都幾乎一模一樣,但回想起來,其實和2005年的更似,只是那時沒有寫Blog哪,記憶開始有點迷糊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