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狼來了



去看安全地帶,位置在堂座(Ground,日系叫アリーナ),進場後發現自己的座位被人佔據了,問坐在我位置上的男生借看他的票,Block 1x,$580,根本是樓座(Balcony,日系叫スタンド)嘛,未到開場時間的八點,大光燈也未關掉,這麼早便大移動?港男的屁股給膠水黏住在椅子上,不能站立,遙指著場館職員大嚷:「是他們叫我坐這裡的!」

Oops......若不是廣東話,差點以為自己去了大陸。

在大陸看演唱會,甚麼情況也可能發生。

座席無端被人佔據,司空見慣。手上拿著的明明是第一排的票,入場後,前面無端加多三五七排,甚至有開場一小時後,才搬來椅子的,賣票時,舞台明明在北面的位置,入場後,才發現舞台搬了去東面,第一排,無端端變了四十排。

坐Arena的前排好爽?管你口渴不口渴,後排的觀眾隨時拋來水樽侍候,當然,你也可以回敬。

坐Arena這麼麻煩,不如坐Stand第一排?

抱歉,Stand第一排不賣,留給公安。

噢!你不要誤會公安走後門,第一排的公安是來執勤的,他們若不佔領第一排,天知道有幾多人會從Stand跳下去Arena,為了防止臨場發生自殺事件,他們必須從頭到尾,金睛火眼,面向觀眾。

算吧!有得看已經很好,總好過買了票的沒得看。

像SMAP的「上海公演延期」事件,延期也好,中止也好,都要在限定時間內退票。為甚麼可在網上買票,但卻要去親身前往上海的指定地點辦理退票手續?住廣州、北京、重慶的怎麼辦?負責賣票的永樂說:「不關我們事,請找主辦方。」主辦方的電話當然老是不通。



本地人去到指定地點辦理退票,「發票呢?」「發票?甚麼發票?」「購票證明啊!」「老早扔掉了。」「沒發票沒得退。」「我刷卡的,是不是帶收據就成?」「不用,你自己找發卡行辦理。」「我們的團體購票又為甚麼不能退?」「因為你們有折扣,我們只辦理沒折扣的。」

那些千方百計攢回來的VVIP席(註:沒打錯字),世搏局用來留給領導的,票面價值是零,退甚麼?

我買的是$380的票,可以退吧?算了吧,退回來的錢都不夠付EMS,留下來做記念好過。

為了退票,就算是本土上海人也一頭煙,更遑論從海外而去的飯。噢!還有從中國國內各個城市飛去的飯,門票有得退,酒店機票那有得退,莫忘記現在還是世博期,酒店供應緊張,旅行社老早要求全數繳付,肯退回兩成給你已不錯。

第一次的狼來了在6月13日,第二次的狼來了在10月9日和10日,第三次狼來了,你還去看嗎?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