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Van Gogh 【SUNTORY MUSEUM】

趁日間的空檔,溜去天保山Suntory Museum去看Monet。

每次在關西探望Monet,總會碰上安藤忠雄。

Suntory Museum的主體設計成桶狀,內部中心則成球體狀(右下圖),建築材料依然是石屎。



Suntory Musueum建於海邊,夕陽西下時美不勝收。



此次「Impressionism and Modern Art」的展覽,也有從其他美術館借來一堆作品,有Renoir、Pissarro、Loiseau、Picasso......盡飽眼福。



Museum的九樓是一個Sky Lounge,看出去的風景極美,可惜的是給心不在符的90後破壞了胃口,明明指著餐牌叫的是Carbonara,送上來的卻是茄子蕃茄意粉。即使M的日語發音多不濟,カルボナーラ也不可能變成ナスとベーコンのトマトソーススパゲッティ吧!? 明明別枱客比我遲來大半個鐘,別人吃完飯我卻還在呆等飲料。還有,那個咖啡真的很難喝。



精采的是,去了Museum的Imax Theature看了《Van Gogh: Brush with Genius》。



像Hubble 3D這類漫遊太空的的3D電影,M還可以理解,沒想到應用在藝術範疇上時,更精采。銀幕有20米乘28米,呈球狀。電影的內容其實很普通,但當看到梵高的原作被放大幾千倍,每一滴的油彩裡面蘊含著的千變萬化,教M只能目瞪口呆。

VAN GOGH: Brush with Genius Trailer (IMAX)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hlXd2ZmYyM

サントリーミュージアム Suntory Museum
http://www.suntory.co.jp/culture/smt/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