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宿・岡山【岡山全日空ホテル】

一方的窗外是紅葉。



另一方,房間窗子面向岡山駅。



你會選那個景觀的房間?

最近岡山駅的酒店有四家,Daiwa Roynet、Granvia、三井,和全日空,徒步往車站,皆五分鐘不用。

Daiwa Roynet在岡山駅東口,接近市電,全日空在岡山駅西口,接近巴士站。Granvia和岡山站直結,三井在Granvia的隔鄰。東口比較嘈雜,西口比較閑靜。

四家酒店的設計都用上大窗,景觀開揚,三井的床最好睡,但還是選擇全日空。

因為,對日本所有一式一模一樣一舊膠的浴室很厭倦。

全日空的浴缸雖然還是很膠,但起碼牆和地板都是磁磚,還有那個無遮無掩的窗,沒有了那種一舊膠窒息的感覺。

早上十一點未夠便去Check-In,前夜看過Booking,全爆,預了沒有房,Front Desk說下午回來便有房,主動說回來前行李會送上房去。經歷過太多皮不笑肉不笑的日本酒店,感謝得幾乎流淚。

一樣是全日空旗下的酒店,為甚麼服務態度可以差天共地?



Amenities充足,獨立風筒、Shower Cap、剃鬚用品、線棒、髮刷、牙刷俱備,洗頭水等是ANA自家品牌,效果如何,沒用上,不知道。花灑頭無按摩效能,水壓良好,去水沒問題。毛巾不厚也不薄,不新也不舊。

Housekeeping打掃得很乾淨,完全找不到一粒塵,地上的磁磚發亮。除了那個Shower Curtain,雖然防炎,卻不防霉。(≧∇≦)

小事一樁,無礙毒舌女對這家酒店的評價,在楽天幾乎給了滿分,連自己也感到意外。



五年前的裝修,依然簇新;光線,充足;桌面、櫃門都沒有花痕;有足夠地方放置行李;睡衣,依然是全日空那件一件頭裇衫;拖鞋,是白色的eco拖;茶包、熱水瓶,應有的都盡有;意外地雪櫃不是全吉的,不足夠嗎?樓下就有Lawson。

空調的溫度和風速均可獨立調校,每度上,也不覺乾燥,不需用上放濕器。



甚麼都假,最重要的是床,不選三井,會不會是一個錯誤的抉擇?第一天,倒在床上,立刻睡著,也許是太疲累吧,翌朝起不了床,誤船,第二天,一樣倒頭便睡,翌朝,沒有賴床,卻賴在房內不想離開。極少酒店令毒舌女能夠完全放鬆,你知,酒店有好多古古怪怪(爆)。

如果日本所有的酒店都可從浴室內看到窗外優美的景色,還有人打算坐在躲在廁所的馬桶上使用硫化水素嗎?

枕頭,軟中帶硬,高度剛好。被暖,不重也不輕。



椅子可調校高低,好坐,上網還是Cable Modem,管它,速度最重要。看看桌上電源插座的設計,就會明白我為甚麼在罵St. Regis。電視卻還是Analog(汗)



唯一要彈的是酒店的食事,不是不好吃,只是貴得有點離譜。千七円的咖哩牛飯,八百円的一杯咖啡,早知去牡丹樓買外賣好過。



在寫這篇網誌時才發現酒店網頁上寫著「時間を忘れ時間」。




Room Type: Standard Single 18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8
2. 室內清潔程度          9
3. 燈光              8
4. 床舖軟硬、乾淨及溫暖程度    8
5. 上網及充電等          9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9
7. 員工態度            9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8
9. 窗外風景            8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8



岡山全日空ホテル ANA Hotel Okayama
http://www.anacpokayama.com/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