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鉄道の旅〜東北①〜

七月在札幌紀伊国屋買下了講談社出版的「鉄道の旅 東北①」。

買來當お土産送人的不算,上一次為自己買的旅遊書是................. 2001年版京都的るるぶ(汗)。

まあ~沒所謂哪,反正京都千年不變,買一本可以用上五代。<\(⌒∇⌒)/

講談社的「鉄道の旅」系列共有八本Mook,《北海道》、《中部》、《東北①》、《九州》、《東北②(北陸)》、《近畿》、《関東》、《中国・四国》。(註:出版日期順)

直至今天為止,只出了五本,餘下三本,《近畿》會在本月中出版,《関東》在11月17日。

暫時出來的五本,個人認為最值得珍藏的是「北海道」,所以不買。

等出版社重新推出一本永久保存版巨型珍藏写真集。

北海道的風景真是美不勝收,不過,從車廂看出去的風景,反而不及從山上看列車,盡收眼簾。

單純從風景來說,個人意見是東北不及北海道,但勝在東北特色線路多。下冊的北陸篇在9月17日出版,還未見到真身。如果單從文字優美來說,東北篇稍勝,但論實用性,可能不及本地坊間一眾旅遊書。

五能線十二湖駅〜陸奧岩崎沢


津軽鉄道車廂內的烤魷魚、烤年糕,大家看電視的旅遊節目也看不少。不過那個不是SL,只是ストーブ列車,屬私鉄的津軽鉄道(簡稱津鉄),只在每年12月1日~3月31日行走。去年曾嘗試過在夏天辦了一天的特別班,結果車廂內氣溫高達50度(爆)



津軽鉄道■ http://tsutetsu.web.infoseek.co.jp/

岩手県三陸鉄道的お座敷列車,也是日本唯一的こたつ列車(冬日限定)。個人偏見,在狹窄的空間裡和陌生人背靠背的滋味並不好受,如果一團人包廂又不同。



三陸鉄道■ http://www.sanrikutetsudou.com/
 


右上漫天風雪的便是津軽鉄道的火爐列車,單看照片都透心涼(爆)。宅人心聲,不用真箇去旅行,看照片已足夠。

鉄道の旅〜東北1〜
2010.7.16 第一刷発行
発行■講談社
定価■1500円
ISBN 978-4-06-379469-4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