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ボロボロ生活(二)

說開洗衣機,想起另一件事。

一星期前,毒舌女拿著吸塵機在睡房吸塵......

咦?吸塵機的那個毛毛頭去了那裡?


一分鐘前明明還牢牢的套在管上的呀?

鬆脫了?

不出奇,只是掉在那裡?

方圓二百呎不到的房間,可以丟到那裡去?

從地板找到上天花板,找了一星期也找不到。

神經兮兮,搞到連垃圾也不敢丟。

那個是吸塵機的毛毛頭,不是襪子啊〜!

毒舌女一直懷疑,襪子有腳,會自動跑。

買回來時,明明一雙一對,不知怎的,久不久,一個二個,都會落了單。

是相處久了,被另一個壓得透不過氣來,所以要逃走嗎?

還是相互嫌棄,併個你死我活。

那一隻,去了那裡?

在洗衣機裡嗎?連洗衣機的出水位都翻過了,沒有。

在衣物籃嗎?沒有。

丟在抽屜下層嗎?沒有。

是不是藏在其他衣服裡?

唔........

我只發現過一次,在其中一隻襪子失蹤後的三年,浪子回頭,無端端出現在被袋裡。

你不會猜我三年都沒用過那被袋吧?

我當然有用,而且每次從洗衣機拿出來後,都從頭到尾翻一次,但我從未見過他(她)的蹤影。

只此一隻,其他的,依然失蹤。

五年來,起碼有七隻襪子逃走了。

七隻落了單的襪子,寂寞的躺在抽屜裡。

毒舌女不是大劉的女兒,總不能穿著兩隻不同款不同色的襪出外吧!?

為此,我決定買了五對一模一樣的襪子,那就不怕落單了。

只是,某天,當我仔細的再點算一下,沒有落單,只是為甚麼只有六隻?

我懷疑,我一直住在黑洞裡......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