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上高地

大師姐在抱怨:「我只不過站在那裡等看著大屏幕,等十三刺客的宣傳出來,都沒有十五分鐘,就有穿著便服的人來趕。如果我在跑,或者躺,或者蹲,或者衣著襤褸,被人趕也無話可說,但我和Rちゃん只不過站在那裡談話,又沒有星,又沒有活動,都讓人趕,有冇搞錯呀!?」

「上高地嘛,上去二階平台沒人理會。」


 

「我終於明白為甚麼你說SMAP SHOP不可能在テレ朝的地頭。」

那個地方,指的是六本木山アリーナ,即是朝日電視台的大本營外面的廣場範圍,全力坂泡菜人跑錯終點入口的那個地方。很奇怪,像汐留日テレ大鐘範圍,即使眾人在圍觀「生中継」,沒有工作人員會干涉。赤坂豬頭電視台,更加可以堂而皇之坐在大堂裡等眾星經過,更遑論台場。

唯獨テレ朝是例外。

關テレ朝事嗎?

不知道問題在テレ朝,還是六本木山的管理公司。

每年的東京国際映画祭(TIFF)都在六本木山舉行,有些甚麼Talk Show或是舞台挨拶往往都會在アリーナ舉行,就是圖下這個地方。有星蹤自然會有聞星而至的天体観測隊徹夜,偏偏這裡沒有。

因為這個地方雖然不會「徹夜禁止」,但會「立ち禁止」。

你可以在廣場範圍行來行去,但就是不能站立不動,更遑論或坐,或蹲,或躺。不能站立不動,就是不能排隊。

天未亮便趕到アリーナ的飯,首要任務是「點相」,誰最早到,誰是阿二,誰是第三。直到有大會負責人上班為止,才能靠在牆角等日曬雨淋。

奇怪的是,離開廣場範圍沒多遠的馬路,卻不受限制。東京國際電影節的Green Carpet年年都在這裡封路舉行,你在這裡或站或跑或蹲或坐,不會被趕。

星期六,便是第23回東京国際映画祭,今年這個アリーナ範圍改了名做TIFF PARK。

http://www.tiff-jp.net/ja/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