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食・大阪【燒肉一】

猶豫了許久要不要寫「燒肉一」這家店。

坦白說,不是不好吃的,但不是毒舌女那杯茶。

事前調查過這家店的背景,關西大財團,經營連鎖精肉店,專售日本黑毛和牛,連心臟刺身都有得吃,價錢比「燒肉一丁」或「飛苑」都貴。看過他們的照片,全是霜降,門面闊大,不像黑店,想不到不去的理由。

然而當食物來到... ( ̄〜 ̄;)??


毒舌女吃燒肉不愛醃過的,以前是有醬油都不高興,近來變本加厲,牛舌上灑了點鹽都皺眉。

我承認我有嚴重的偏見,像上海菜館的松子黃魚,好端端的一條新鮮魚何不拿來清蒸?這個,不知是不是咀刁的廣東人毛病。

照片從左至右從上至下:塩タン、ハラミ和上カルビ 、大根沙律、三角バラ和上ロース。


話說回頭,這裡的塩タン其實比「燒肉一丁」的更柔軟更好吃,深色的是ハラミ,較淺色的是上カルビ,如果肉沒被醃過,二者的顏色其實會差不多;醬汁其實也只是普通的醬油;這裡的カルビ比較有嚼勁,多一點肉味,換毒舌女的術語:「一入口便知道絕對不是神戶牛!」

大根沙律的評價是平平無奇。叫エリンギ,跟來兩件コンニャク(蒟蒻),應該就這樣吃還是燒?不懂。

不爽還有另一個原因,明明是兩道不同的食物,價錢也不一,來的時候為甚麼都放在同一隻碟上(´σ `)?

跟著追加了比較稀少的三角バラ和上ロース。

矛盾的是,如果不好吃,毒舌女又不會追加喎!

客觀一點的說法,如果你喜歡醃肉的話,可以一試,因為他們的肉其實真不錯;不喜歡醬汁的話,那就去「燒肉一丁」好了。





黑毛和牛 燒肉一
http://www.yakiniku-ichi.com/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