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食・岡山【旅館くらしき】



岡山駅一帶的食店沒有甚麼吸引力,見時間尚早,未到中午,決定去倉敷美観地区的老舖旅館くらしき,吃他們的「秋の散歩道御膳」,這個「散歩道御膳」,過了中午一點通常都已賣光。

旅館くらしき很有趣,是一座有260年歷史的米倉改建成的旅館,數十年前,大概很時髦,棟方志功、司馬遼太郎都曾住過,至今,內裡的裝修設計依然保存著數十年前的風貌,包括有在本地也很難得一見的酸枝傢俬。応接間裡還放著ノグチ・イサム的書籍,文化氣息濃厚。



至於食物,並不「岡山」。

秋の散歩道御膳お献立

◎サーモン平造り ◎秋刀魚霙焼 ◎旬魚煮つけ ◎菊花と小松菜利久浸し
◎木茸柚香煮 ◎秋茄子田舎煮 おくら ◎芋煮 洗い葱 
◎焼鯖酢〆 あひらえ一式 ◎ハりハリ漬け ◎茶碗蒸し
◎漬物 三種 ◎抹茶黒豆ケーキ



十二小鉢,各有特色,木茸柚香煮,用筷子挑起已嗅到一陣柚子香,至好吃的是秋刀魚霙焼(みぞれ焼き),這個時候的秋刀魚,果然肥美,魚油在咀裡慢慢的沁出來,夾著燒過有點兒脆的皮,美味。焼鯖魚的肥油則是洶湧而出,一樣的美味。芋煮,軟綿綿的,沒牙也吃得下,三文比較普通,最不合胃口的是抹茶黒豆蛋糕。

還有,白飯非常好吃。

吃飽飽,散步去探望住在大原美術館的法蘭西老友Monet。



旅館くらしき
http://www.ryokan-kurashiki.jp/lunch.php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