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波瀾万丈

「我不要從頭再來一次。」忍不住慘叫。

Bさん很有耐性的慢慢教導,「來!你先試用三隻手指在這裡慢慢的打圈,先開始熟習一下,然後才用兩隻手指上下一齊移動...」

像一個中風患者第一次進行Rehabilitation。

手腳完全不聽命大腦的指揮,大腦說:「中指在中央,右姆指在右下角按一下(你想想有幾高難度)」,右姆指卻在左下角按下;大腦說:「中指在中央,食指按左上」,偏偏中指在中央,但食指卻在中間按下(為甚麼不能用姆指按?)。

Bさん安慰毒舌女:「你只是暫時不習慣......」

對於耐性零的M來說,已經夠慘的了。

深深體會到中風患者那種沮喪的心情。

今天換了個新腦袋。這個新腦袋有一個叫做「Multi-Touch Trackpad with a buttonless design」。

M常嘲笑身邊同齡的友人,對於這個面世數十年起碼的Track Pad有抗拒,終於遭受天譴。

Buttonless?Buttless呀!?

友人們一直不明白毒舌女為甚麼不用iPhone、iPad,因為,嫌它們輸入速度太慢。手腳已經比腦慢,但電腦比手腳還慢。科技流行數十年,但是簡單如輸入法,從來好像沒有進步過。

但是,每隔一段日子,總要從頭學習,從頭適應。


努力適應中,希望下星期可以回復正常的日子。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