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ら・ら・ら

年末年始的日劇,只看了兩套。

「新参者」和「味いちもんめ」。



上回看味いち,已是十數年前的事。

毒舌女看過幾多套和料理有關的日劇呢?又數一數(排名不分先後)。

《ランチの女王》、《おいしい関係》、《西洋骨董洋菓子店》、《王様のレストラン》、《喰いタン》、《ソムリエ》、《将太の寿司》、《バンビ~ノ!》、《熱烈的中華飯店》……

這麼多套料理日劇中,最喜歡的角色是小野裕介,最討厭的角色便是伊橋悟(爆)。

天才是天才,可惜天才的性格好討厭,對於伊橋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朋友(!)竟然變了做大人,很認真的做菜,還很認真的講做人道理,很不習慣。

老實說,毒舌女比較想看《ナニワ金融道》的灰原達之,多過想看伊橋悟。

可惜,ナニワ金融道的灰原永遠不能再長大。

說回今回味いち特番的情節認真微妙,很有吉兆的影子,雖然此回只是輕描淡寫「食品の産地偽装疑惑」事件,而不是「食材の使い回し」,都夠嚇人的了。

好看嗎?

要看你如何比較咯。

新参者好看,味いち有點微妙。

但對於東野圭吾的忠實讀者來說,可能又覺得電視版的「赤い指」不是味兒。

有人看完味いち立刻患上伊橋病。

毒舌女沒有,但對於最後的京料理卻看得津津有味,最好拍多一點點。

順道寫一下,伊橋只是立板,「立板」之上還有「花板」,這兩位板長都已經可以獨當一面站在Counter,在廚房的還有「椀方」、「煮方」、「焼方」、「揚場」,最下位的是「追い回し」。

味いちもんめ的主題曲,大黒摩季的「ら・ら・ら」。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