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

吃不消

在看《新参者SP赤い指》時,毒舌女以為在看《ヤマト》。有黒木メイサ,又有山崎努。

在看《任侠ヘルバーSP》時,又是黒木メイサ。

還有一個山本裕典,幾乎被誤會是J校出身的,不然怎會泡菜人的《任侠ヘルバーSP》有份,大佬的《味いちもんめSP》又有份。

以上,是新春ドラマ特番的情況。

今季日劇開鑼三星期,在看《外交官黑田康作》第一話時……

香川照之、近藤正臣、草刈民代、田中哲司、利秉剛、山崎一。

龍馬伝!?

電視台鬧明星荒嗎?

豈只鬧明星荒,連佈景、劇本、以至角色也撞到七彩。

《Lady》第一話,有一個吃紙的犯人;《悪党》第一話,有一個吃紙的刑事。

《Lady》第三話,法醫檢驗自已的女兒。咦?《科捜研の女》第六話不也是法醫檢驗自已的女兒麼?

《Lady》有一個擅長繪畫地圖的刑事平岡祐太;《外交官黑田康作》也有一個擅長繪畫地圖的刑事柴崎幸。



どうも〜我不是那個愛找碴的毒舌女,我是給今季日劇弄得頭昏腦漲的毒舌女。

在看《CONTROL》的時候在想,北川景子為甚麼還未出現?為甚麼天海祐希的辦公室會被木村多江佔用。

這季的日劇,不論任何時刻,不論轉去那個台,都是命案!命案!命案!

外交官黒田康作從大銀幕回歸小銀幕,變了一個會說西班牙話的青島刑事。

《CONTROL》裡頭發生的命案,都要靠藤木直人飾演的大學教授來破解。是否和伽里略相似呢?(註:最好不要看港劇,不然你會搞不清到底在看《讀心神探》或是《仁心解碼》)

今季的連ドラ,不計長篇的《相棒》,TBS有《LADY〜最後のプロファイリング〜》、テレ朝有《悪党重犯罪捜査班》、《ホンボシ~心理特捜事件簿》,フジ有《外交官黑田康作》、《CONTROL~犯罪心理捜査~》、日テレ有《デカワンコ》,都是刑事片集,都有命案發生。

還未計算全6回NHK的《フェイク京都美術事件絵巻》、和不屬於連ドラ但一樣集集都發生命案的TBS《月曜ゴールデン》和テレ朝《土曜ワイド劇場》。

吃不消。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