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0

上海か【Super good Super bad】

■ 地鐵站出口。

18:25 一個拿著手造うちわ大大隻字寫著「仁」的女子,通過入閘機,步向往月台的方向。

18:30 一對狀似母女二人,女兒左手拿著粉紅色膠巻海報,右手拿著單程票,母女二人分別在不同的入閘機前「拍拍拍」,不果,再去另一部入閘機「拍拍拍」,不果,又再試另一部入閘機「拍拍拍」,依然不果。滿頭大汗,又從頭來過,終於,有個好心的路人教她們不是用「拍」的方式,而是用「入」的方式,終於順利入閘。

18:33 一台購票機前三個女子,其中一人也是拿著粉紅色膠巻海報,放進一張二十元紙幣,紙幣被退,翻銀包,放進一張十元紙幣,紙幣沒退,又再重新放進方才的二十元紙幣,又被退了出來,重複又重複,最後其中一個女的,操普通話說:「算吧,這部機器不收二十元,我們還是買點東西把錢兌換成十塊吧。」離開。

■ 7-11

19:00 排在前面的女子,不知在操那個地方的方言:「X$@#!!*&^…要命啊。」收銀的瞠目結舌。「X$@#!!*&^…要命啊。」收銀的繼續瞠目結舌,終於有一個貎似經理的問:「你是不是『要』加熱水的杯『麵』?」

■ Starbucks

19:10 左邊一枱四個在操上海話,右邊一枱三個在操寧波話,前面一枱在操普通話,後面一枱,夾雜著上海話和普通話。前面一枱普通人走了,換來另一枱五個人,操上海口音的普通話,其中一個說:「還求不到票!急死人了!」。不如賣給你,要不要?



■ STAR HALL

19:55 旁邊的女生,一直用帶有上海口音的普通話和她旁邊的女生咡咡咶咶,左右手齊齊揮動。毒舌女從來都沒想過,坐第一行都要被擋,心裡暗𣈏祈禱:「阿P,你還是趕快回主台吧。」

 

22:30 和名古屋友人合流,「方才MC時,在Section 2向A.B.C.-Z發問問題的那個女生,本來是坐在我們前面Section 3的AG列正中,一直左手舉燈,右手舉牌,給後面的人喝停後,發怒跑到前面去...」友正在用日本語唸唸有詞之際,忽地一團人衝過來。「你們是從日本過來嗎?好厲害啊!我們都是從北面過來的,都是學生,沒錢,所以不能到日本看,可以跟我們練習一下日本語嗎?」

我在上海嗎?



所以最後去吃了很不上海的上海菜。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