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

HOOK

不喝酒的M愛去居酒屋。

不去居酒屋的時候,就去Bar(爆)。

雖然很奇怪,不知為甚麼香港不少Bar的名字卻有「Cafe」一字。

又很奇怪地,不少店掛著Cafe招牌,偏會有酒賣。

這篇其實和酒沒有甚麼關係哪。

食店的裝修擺設,不只是透露店主人的品味背景,而是對客人的關心程度有幾高。

在日本的料理屋或餐廳,不論平貴,若沒有藤籃跟身,就會牆上有排掛勾。

移殖到本地的日本料理,也有部份跟隨這個良好作風。金馬倫道的寿司とく,和日本的鮨店一樣,桌下有一個小小的儲藏空間。不過放書的話,M老是忘記拿走。



iSquare的山頭火,地方雖然狹窄,但跟足日本的食肆一樣提供盛物籃。



很奇怪的是,本地所謂的高級食肆,不論中西,偏偏不會有地方讓女士(或男士)放置皮包。沒甚麼生意時,給你一把椅子,有生意時,叫客人把皮包從椅子移走。結果,人人都把皮包,背袋等放置到椅背,椅背是直的還好,椅背是弧形的話,東西既怕被壓壞,不能貼著椅背坐,人也不能放鬆。

所以還是愛去Bar。圓方的Cafe Iguana,看到圖中女士右手旁那個桌下加建的掛鈎嗎?



灣仔的Flying Plan,吧枱下也有掛鈎。



大眾食堂,100分的大家樂,桌下也有掛鈎。



皮包佔少了一個座位,又可以做多一個客的生意,方便他人,也方便自己。抄得好。

毒舌女還是想著新幹線Toilet門後為甚麼沒有掛鈎?

沒有鈎的話,叫女士把皮包放到那裡去?

兩個人上路還可以托同伴看管,一個人的時候難道放心讓皮包放到座位上?

中看不中用的話,那能叫做設計。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