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日本溫泉旅館100選




2011年日本旅遊業界選的最佳日本旅館剛剛公佈了名單,一如以往,毒舌女心目中的十大旅館100不入......Orz。

雖然明知這只是個圍內人分餅仔的遊戲,但也有點不服氣。

像俵屋那些老舖,沒有溫泉入不了圍是意料之內,但ホテル伊豆急、第一滝本館等會好得過吟遊、無量塔?

當然好不過,那些
只有十家八家房的旅館不能接待團客,旅行社沒錢賺選你幹麼!?

但如果說這只是分餅仔的遊戲,鶴雅集團在北海道有八家,為甚麼偏偏只選最殘舊那家あかん遊久の里?

對於溫泉旅館,毒舌女的要求很低、很低、很低。

源泉只要求真的,不循環、不加熱、不加水、不加溫泉粉。

房間沒有風呂不要緊,但一定要有抽氣設備的廁所;
夏天沒有冷氣不打緊,但冬天一定要有暖氣;電視厚度不要多過30吋;蓋的是被,而不是一年才洗一次的床罩。吃的只要求有熱的,至怕一次過送上五十個小碟,碟碟冷冰冰,兼且還是外購製品。

雖然如此低要求,稍為看得上眼的溫泉旅館,二人一泊的最低消費往往都在東京的半島、文華、四季、麗斯之上。

所以每次有人要求毒舌女推薦旅館,一定順手推庄:「你不如去看看楽天和じゃらん的大眾評價。」

經驗告之,每一項目的平均分數都在4.2以上,大眾才會認為物有所値。

100選,好或不好,連結在這裡,有興趣的,請自行參閱。


第36回「プロが選ぶ日本のホテル・旅館100選」
http://www.ryoko-net.co.jp/modules/100sen/index.php/2011/36_hotel_ryokan/36_top10_hotel.html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