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5

數字之謎 -SPEC

用中文寫作的日本女作家新井一二三。「新井」是姓,「一二三」是名。

「一二三」的發音是ひふみ(Hifumi)。

當「一十一」(Ninomae Jyuichi)出場後,毒舌女立即肯定加瀨亮扮演的「瀬文」代表了一組數字。

因為第一話出現的預言家「冷泉俊明」(Reisen Toshiaki)就是一組數字。

日本語裡的「冷」,和「零」的發音相同,都是Rei。

「泉」,又和「千」的發音相同,都是Sen。

「冷泉」,就是「零千」,即是01000。

「瀬」的發音是Se,「文」的發音是Fumi,「瀬文」二者合起來的發音是Sebumi,而不是Hifumi,那「瀬文」的密碼是甚麼?

笨蛋毒舌女一直鑽了好多個圈,最後才發現那個不是漢数字,而是英語的Seven。在「癸の回」裡頭,瀬文吐出來的牙歯,上面就刻了「7」這個數字。



每一個SPEC Holder(超能力者)都有一組數字代表。


隸屬公安零課的津田助広的「津」,日本語發音是Tsu,即是2。

擁有治病能力神の手的NAOTO(Exile),是7010。

擁有千里眼的桂小次郎是2526。

而当麻紗綾,就是1038。

以上的個案,都是玩同音字。

劇集SPEC裡每一個鏡頭,都含有謎底,像地居(城田優)明明是左撇子,但鏡頭故意影著他在醫院裡用右手拿水杯給当麻,那個地居倒底是誰?

觀眾看得穿,那就沒有電影版,觀眾看不穿,就有電影版。


之所以說SPEC好看,枝節實在太豐富,看十回,也不可能搞得懂。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