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第四天

今日新界區收購日本奶粉吉罐的價錢是$20,連罐內單張的話$25。收購來幹甚麼?住在這個城市的心知肚明。

本地搶日本奶粉,日本搶電池。

C君尖叫:「有冇搞錯?簡直是日本之恥!」



一張機票的價錢,換回四粒電池。

「要不要我從香港寄些電池來?」

「暫時不用了,還有30顆。」

「囤積居奇!!」

「別忘了我住在神戶,經歷過1995年阪神大地震,那個陰影一世不會忘記。而且我是買來寄給東京的M君和T君的,但整個關西,所有的電池都賣光了。」

東京的便利店,每一家的貨架都空空如也。

香港的報紙說:「甚麼都給人搶購一空。」

唔......用的字眼要略為斟酌一下。

電筒、電筒用的乾電池、口罩,確是給人搶購一空,但不是所有物品都搶購一空。

每區輪番停電,那些需要冷凍的食物怎麼辦?做店長的唯有不訂那些食品。

有麵粉有雞蛋有糖,但是沒有電,工場如何焙烘麵飽?

買不到飯團,買不到麵飽,上班的人唯有買杯麵、薯片這些乾糧。

某便利店員在Twitter嘆氣:「為甚麼人人只買弁当?饅頭四、五個小時賣不出去便要棄掉,太浪費了。」

平常日間東京的便利店人來人往,物流車通常在半夜來,早上趕電車始發的人一買便是三餐,八點才來的人當然只會見到貨架空空如也。

記者只報導便利店貨架空空如也,又不提他們買老麥不用排隊。奇怪。
東京友人今天到了香港。

「今早你坐甚麼車出成田?」

早上,毒舌女監察著東京的交通,京成和JR的時刻表和昨天一樣的亂七八糟,東京去成田的巴士則大排長龍。

「從(埼玉)川越駅坐巴士去,交通很暢順,也沒堵車。」啊!對了,在23區內出發的話會很混亂,反而離開東京23區的話更容易。


「只是去到成田,很多日本旅行團來香港,在Check-In Counter排了個半小時…」


「大家都需要轉換一下心情嘛,不過你不要看這邊的電視節目,做來做去還是福島事故。」


「就是。」

「要不要在這邊買電池做お土産?」

「電池不用,但要買三打出前一丁回去。」

「連超市都賣光了嗎?」大吃一驚。

「肉食菜蔬還好,乾糧比較嚴竣。」

「担心福島事故嗎?」

「很担心啊,但担心也沒用,還是先在這裡吸收一下正能量。」

對。災區的居民未倒下,非災區的人又怎可以倒下?

前向き!前向き!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