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6

食・京都【三嶋亭】

如果要選最後的晚餐,一定是「三嶋亭」。

2008年■ http://mathongkong.blogspot.hk/2008/05/blog-post_25.html
2009年■ http://mathongkong.blogspot.hk/2009/04/blog-post_27.html

2010年呢?

沒去過。

為甚麼?

訂不到枱呀。自從放寛中國遊客入境後,去年九月,在大阪心斎橋商店街,聽到的北京語,還多過尖沙咀廣東道,紅葉季節酒店爆滿,否則十一月也不用住到本町的St. Regis去。六個星期前,損友打算去三嶋亭本店,訂枱,連續30天爆滿。如今,連日本國內觀光客都消失了的京都,「三嶋亭」那用訂枱。

笑話是,在巴士上爆睡的毒舌女,給下車的乗客吵醒,驚嚇下以為到了總站,跳車。

看看路牌,四条~!Orz

三嶋亭在三条,不是四条。

向左轉才是三条?還是向右轉才是三条?抑或是向前行?向後行?路痴左藤右藤,分不清方向。

唯有既來之,則安之。

吃過本店又嘗過支店的人都說,還是本店好。反正,從沒吃過在四条高島屋的三嶋亭。

看看菜牌,價錢是本店的一半不到,倒抽一口涼氣。

便宜的コース要自己煮,電爐的火力強弱怎懂,還是貪有人煮的上コース,牛肉只有140g;還有一個更貴的特上コース,160g。

有一搭沒一搭的和腦筋轉得很快樣子很像李玟的仲居さん在聊。

牛肉樣子,和本店的相差不遠嘛。



味道,也是和本店的相差不遠。唯一不同的是,店內的雰囲気。



當浸過蛋漿的牛肉入口時,呵呵呵~~~「幸せ〜!幸せ〜!」

結果,還是忍不住追加了兩枚。早知,叫特上好過,但是特上的牛肉是不是上的牛肉一樣,只顧著說三道四,忘記了問。不過牛肉相差20g,一枚不到,質素不太可能一樣吧。

飯後來的是雪糕,不是果物。看看錶,只不過是七點,食客全無。



此時不吃,更待何時?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