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6

與弧同眠

4月25日,香港時間,凌晨兩點多。

已經進入睡眠狀態,傳來zizizizizizi的顫動,像是附近有工人在拿著電鑽鑽地。

等了5分鐘還未肯停止,吃不消,起床,坐在椅子上,依然感受到這次的顫動。

又來了。

4月24日,整天都沒有任何一點動靜,想不到48小時不到又來了。

薯仔問我會不會是地鐵?

不太肯定。

即使半夜兩點地鐵經過,也不太可能維持這麼長的時間,更何況身在四十幾樓。

老太婆問我是不是帶了VV回來?

不是。

VV的頻率不是這樣的(爆)。

日本語裡的「震度(しんど)」和「マグニチュード」(英:Magnitude;中:黎克特制)是兩樣不同的檢測標準。

根據日本氣像廳的說法,震度0的情況下(實際上是0.5未滿),人是感受不到震度的,震度1的情況下,屋內的人才會感受到震動,而震度2的情況下,部份睡著的人會驚醒。

那為甚麼我老是被驚醒?

4月23日凌晨一點的顫動更強烈,屁股牢牢的貼在椅上,從椅腳傳來的顫動,一直震到上心口,坐電椅大概是那種感覺。

在大家樂問大家,大家都沒有感覺。


是顫動,不是搖動。

搖動不一樣。

搖動的話,放一杯水在地上,那杯水會晃,但顫動,水不會晃。

頻率不一樣。

這十幾年來,睡著後給顫動驚醒的次數其實不少,每次都會看看天文台的報告,只不過天文台的標準好似和毒舌女的體感不太一樣。



是與「弧」同眠,不是與「狐」同眠。

「弧」者,Arc也。

決定以後和Arc同床,那就不用老是爬起床開機問人。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