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日本の会社の悪しき習慣ランキング

當第一個人在這篇網誌留言時,毒舌女應該還在街上流連忘返。

日本人愛甚麼都統計調査一番,為甚麼香港沒有?

日本の会社の悪しき習慣ランキング


http://cache001.ranking.goo.ne.jp/crnk/ranking/014/japan_company_habit/


日本社員選日本公司的壞習慣。

第一位,超時工作沒有人工收。

嗄!? OT有人工收的嗎?(爆)

這麼多年來,打過這麼多份工,OT從來都沒有錢收過。不要說OT,不拖欠薪金已偷笑。

毒舌女又一竹篙打一船人。

毒舌女的第二份工作在A公司,離職這麼多年,到現在A公司還欠我錢。

那段日子,正常開工時間是朝八晚十二,OT時,隨時36個小時候命。

晚上那一頓,永遠是合味道,至今,痛恨日清。

怎麼捱過來的?

不記得了。

那段日子維持了起碼兩年,直至B公司出六倍人工邀請跳槽。

打錯字,不是跳槽,是跳「糟」。

B公司剛好相反,人人無所事事,閒得發慌。雪櫃和Pantry有各式各樣的食物和飲品。為了打發時間,早餐一定在公司吃,慢條斯理吃一個小時,午飯通常出外花掉兩個小時,晚飯的話,盡管只是外賣又花兩個小時,其他時間.............. 打機!

這家公司一星期只用上五天班,公眾假期有得休息。糟糕的是,一樣天天OT,OT一樣沒有人工。

一家公司是中資背景,另一家是日資背景。你猜那家公司是中資,那家是日資?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