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7

愛漫遊

今日焦點,消委會「手機數據漫遊費差異大」。

http://www.consumer.org.hk/website/ws_chi/news/press_releases/p41502.html

M有用數據漫遊日費計劃,但未遇上那些瘋狂收費。

認識使用過數據漫遊日費計劃的人當中,也沒有一個人遇過瘋狂收費。

知人當中,到是好幾個因為用開的台未提供「數據漫遊日費計劃」而轉了去3仔(爆)。還記得iPhone 4初推出來時,日本漫遊的日費計劃,3仔是$68,不知何時開始,變了做$138。


像スマ通,每kb收費$0.14這麼算,毒舌女每天的平均使用量是30MB,即是HK$4,200,沒有日費計劃,誰用?

使用日費計劃從來不担心,反正,不懂得用audio和video streaming(爆)。


漫遊短訊的收費,倒是貴到得人驚,嚇怕了,強迫所有人改用WhatsApp。

再次仔細看了スマ通的日本Voice Call收費,赫然發現新大陸。


スマ通的日本Partner是孫社長,但原來Voice Call在Off Peak時的收費,還貴過ドコモ。

消委會沒公佈單日數據漫遊$16,000收費的是那個台,但拿スマ通的收費為例,瑞士數據漫遊每kb收費$0.16,該名從瑞士到以色列的投訴人,一天之內,數據流量達到100MB。

100MB!?

那一家手機的電池那麼強勁?

八卦問一下使用Smartphone的村友,你平均每天使用的數據流量是多少?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