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GANTZ x 毎日かあさん

5月12日晚,連掃兩套日本電影,《GANTZ》後篇Perfect Answer和《毎日かあさん》(港譯:每日媽媽),看完電影已是5月13日。

GANTZ後篇,本地初日,要捧場,本來打算同日看B+偵探,但《每日媽媽》在香港上映的首周票房收入,全數捐贈香港救世軍,用作日本震災重建之用。

大義凛然棄阿王,取小泉今日子和永瀬正敏這對過氣夫婦的話題作。



未看電影之前,打定輸數,估計毎日かあさん會出現睡眠指數。

結果,毎日かあさん比GANTZ後篇好看(毆),不但沒睡過,連呵欠都沒出現。

兩套不同種類的電影,本來不應一同比較,但GANTZ後篇,節奏依然緩慢,嘮嘮叨叨,講多過打,打又多過CG,情節不合理,CG又比前篇失色,還有,「下さい」繼續很礙眼地被翻譯成「5該」。

毎日かあさん拍的異常流暢緊凑,導演要記一功。

鬼塚佐治問毒舌女對《毎日かあさん》和同是說漫畫家生活的《ダーリンは外国人》相比又如何?

ダーリンは外国人,沒睡著,不過半個鐘頭已經吃不消,離場。

不能否定的是,八卦如我,對於現實生活裡頭離異的夫婦,在銀幕上展現的是真相還是演技更感興趣。為自己辯護,兩個主角的演技太強。

為甚麼叫做毎日かあさん?因為西原理惠子的漫畫,在「每日新聞」上連載,所以就是每日媽媽。

沒看過西原理惠子的漫畫,因為極少看每日新聞。倒是偶然會在TVB看到《每日媽媽》動畫。

以前,每天必看的是日刊、スポニチ、サンスポ。近期,每天必看的是朝日新聞。讀賣,向來都有看,不過頂多是一週兩回那種。

每日新聞,老是覺得他們的定位怪怪的,在一般紙和小報之間,兩頭不到岸,不是毒舌女那杯茶。

WMOOV電影簡介是這樣寫的。

《每日媽媽》是把西原理惠子自己的體驗做為題材的漫畫,是把和兩個孩子之間日常發生的點點滴滴的漫畫。淘氣的兒子,刁蠻的女兒,用獨特的媽媽視角展現孩子們的另一面。從2002年起在「每日新聞晨報」開始連載,每周一次,單行本系列銷售突破100萬部。曾經獲得第八屆文化廳媒體藝術節漫畫部門優秀獎和「第九屆手塚治蟲文化賞」短篇獎等獎項。西原太太(小泉今日子飾演)一名漫畫家兼家庭主婦,家庭成員包括身為戰地記者的丈夫鴨志田穰(永瀨正敏飾演)及一對兒女。這個看上去平淡無奇家庭實際上每個成員都不簡單。戰地記者丈夫酗酒成性,兒子愚笨頑皮,女兒刁蠻任性,就連老媽本人個性也十分剛烈!這樣五個人生活在一起每天都發生各種稀奇古怪的事情,既爆笑又充滿著濃濃溫情…… 

90%肯定寫簡介的人只看過Trailer,10%不敢肯定的是,可能連Trailer都沒有看過。

要偷懶的話,索性直接翻譯日本電影公司的介紹吧,連Trailer也不用看。

影片的主題,在海報表露無遺,每日媽媽,手上拿著一個在笑的咀巴,咀巴後面的真相如何?

電影雖然只百老滙電影中心放映,值得去看的。





予告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JrPpJ2rEg8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