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

商売

6月30日,長野,震度,5強。

日本國寶之一的松本城,牆壁出現龜裂,據說裂縫有十處之多,長度由70~80cm不等,慶幸的是只有少數人受傷。

地震專家極之担心的是,此次震央離牛伏寺断層(ごふくじだんそう)極近。為免做成不必要的恐慌,不繼續寫下去。

不寫,不代表不發生。

還有沒有人記得毒舌女的香港地震日記(爆)

自從四月廿多號起,開始時只是ZiZiZiZiZi,後來變了ZiZiZiZiZi加一兩下的大力碰撞,有時就是左左右右的搖,六月初,ZiZiZiZiZi消失了,但是隔天還是要來一兩次的左碰右跌。

人人都說百日最危險,過了百日應該無事。毒舌女從來不相信,地震根本天天都發生,只不過有時在紐西蘭,有時在阿拉斯加,有時在日本,只要沒傷亡,大部份人都不關心。

又題外話,6月24日發生M7.2的Aleutian Islands,雖說屬於Alaska,但離開Anchorage的距離,其實和離開札幌差不多。



7月1日。

相隔37年,「電力使用制限令」再度在東日本開始了。(又題外話,北海道不屬東日本範圍)

從今天起,有些人要過日夜癲倒的生活。

AJ君問太陽能搞成怎樣了?太陽能一直都存在啊,但這是私電,不是公電。

自福島原発停止運作,火力發電廠未完全恢復,中部又停止借電,短短的三個月內,東電那有能力將自家供電能力大幅提升20%~30%?

東電只是向有自家有發電設備兼且有剩餘電力的企業買電,例如,六本木山。

還記得311那天,整個東京辦公室的人都逃到街上,只有Mori Building發出廣播,「留在本大廈比較安全。」。六本木山的設計,已不是一般的智能大廈那麼簡單。有多厲害?留待建築師村友去寫。

想等香港主流傳媒去寫,下輩子吧。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