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

京都あるある

住在京都市的E君說:「京都既祗園祭 & 大阪既天神祭都已經去左喇。剩下就是我屋企對出個條河既花火大會喇。聽說係大阪最大型的耶~~~~~~」

「我屋企對出個條河」即是在京都市啦,何解「係大阪最大型的花火大會」?

不諳京都但熟悉關西的人可能誤會是語病。

京都人認為伏見、山科都不屬於京都市。E君,你已歸化成為百份百的京都人了
(爆)

京都人認為「伏見」是在宇治、「山科」是在滋賀、「淀川」是在大阪、亀岡以北是「謎の土地」!

京都市,格子城市。

是「京都市」,不是「京都」。

看地圖,「右京区」在左邊,「左京区」在右邊。

京都市,北高南低,踏自行車向南行是樂事,向北行是苦事。

京都人認為京都駅以南的不是京都。

京都人認為京都市以外的已經不是京都。

京都人認為棋盤以外的範圍已經不是京都。

「京都人」的定義,到底是住在「京都府」的人?還是「京都市」的人?還是「京都市格子以內」的人?

冬天,北海道人去到京都,抱怨:「怎麼京都比北海道更冷!?」

夏天,沖縄人去到京都,也抱怨:「怎麼京都比沖縄更熱!?」

人人都以為京都是個盆地,只有山沒有海,所以冬天極寒,夏天極熱。但是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就在京都府。

京都見到的舞妓さん(まいこさん),來自日本各地府縣,偏沒有京都人。

清水寺、哲学の道、渡月橋見到的舞妓さん,十居其十都是「偽物」,觀光客是也。

京都人見到外國遊客拿著相機狂拍,心裡暗笑。

つづき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