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福岡あるある

A「席とっとってー」

B「とっとーよー」

A「とっとーと?」

B「とっとーとっとー」

C「うちのもー」

B「とっとっちゃー」

C「とっとってー」

擺到明是運吉的網誌......

你看(聽)得明嗎?

我看(聽)得明啊!

將昨天網誌的下半截放在這裡。

右門神問:「這算是九州流嗎?醬油都塗在寿司上,不是你杯茶。」

唔……這不算九州流,只能算是創作寿司。不過,東京和關西的創作寿司,還未能登大雅之堂,頂多被列入「高級廻転」之流;但九州的創作寿司,卻已是殿堂級。看官,這個,可不是毒舌女吹牛,而是東京的寿司職人公認的。

疙瘩毒舌女,不愛寿司上的材料有醬油,不過,那只限江戸前寿司,創作寿司不在此限,更何況,自称創作寿司的,幾乎都標榜「醤油を使わない」。

不使用醬油,用甚麼?

例如さざえ(栄螺)用的是オクラ(Lady's Finger)。



又例如這個《烏賊・雲丹・飛子》便用了錦胡麻(にしきごま)。


這個只在京都錦市場有售的錦胡麻,已經大可以寫成一篇網誌。但毒舌女當然不寫,你們慢慢估到底紅色的是甚麼、黃色的又是甚麼、綠色的又是怎麼...

小鯵上紅色的是ミョウガ(茗荷),是日本獨有的香菜。還夾有羅臼昆布。



平目的調味料是平目肝,紅紅橙橙的是もみじおろし,綠色的是こねぎ(小葱)。もみじおろし,單是這個又可以又佔一篇網誌。



夾在小葱和タチウオ(太刀魚)中間,紅色的是梅肉(梅の果肉)。



本來應該寫多一點點,但好眼瞓...…

下回繼續。






4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