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

鹹水海

看著JR東日本這個山手線トレインネット(Trainnet),啞口無言。



http://yamanoteline-trainnet.jp/pc/index.php

為甚麼一定要用App?明明只要上Twitter檢索一下便可立刻知道況狀,又或是其他第三者提供的App,不但可以査探山手線,其他JR線路,或是私鉄均可。

最大的問題是,如果山手線有甚麼事故而要停駛或延遲的話,難道列車不會發出廣播嗎?

這個不重要,反正這個實驗,只在一班行走中的列車進行。

坐得山手線的,都匆匆忙忙,有幾多人會留意?又有幾多人為了使用這個WiFi而特意坐這班車?又有幾多人會因為有了JR提供的App而放棄上網?

對,使用這個App時只能使用列車提供的WiFi,同時,不能上網。

不明白JR的目的何在。

同樣的情況在本地也有發生。

你有沒有在香港的巴士上使用過免費WiFi上網服務?



連結,是成功的,只是那個速度,慢的嚇怕人。

 


這些年內,偶也試過全程意圖利用巴士的免費WiFi,不要說速度,每一個站與站之間,總會斷線,不論坐的是104也好,111也好,甚麼路線都好。用iPhone也好,用Android也好,用手提電腦也好,上了車,都未成功進入FB,已經要下車。

有人大概會說,高高在上的公共交通運輸工具企業高層,那會坐火車,坐巴士?

不對,因為他們根本連電腦也不懂開啟,手機是可以用來上網的也不會知道。

買這些公司股票的,等同把錢扔到海裡去。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