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5

你被「拉」未?

那些從未在WhatsApp、Skype、Viber、PingChat、Fring、KiK甚至乎SMS上也沒出現過的人,都忽然出來「拉」你。

這是LINE比FB恐怖之處。

但,也是悲哀之處。

名單上突然跳出了一個很普通的名字,很普通的姓。

心裡一沉。

送了一個訊息出去:「你是我那個英俊莫名有九十個女明星爭著做你女朋友的舅父仔嗎?」


我沒有舅父仔的手機號碼,上回見他,已是五年前的事。

五年,換了過百部手機,號碼都不知飛到那裡去了。


舅父仔,自成年後,已不同父母住,我們之間幾乎沒往來。舅父仔的父母,即是叔公和叔婆,和母上倒是來往頻密。母上走後,叔婆也經常打電話來問候超級阿嬤。

超級阿嬤離開,我打電話找叔婆,都沒有人接聽。
連續三天。

有些事情,辦不到,總有它的原因。


要出現的總會出現,不出現的永遠不出現。

要通知的人卻通知不到,總有一些我們不明的原因。

我去翻舊手機,希望找到舅父仔的號碼。找不到。

心內泛起異樣的感覺。


一直把我的手機號碼儲下的
舅父仔,還是沒有打電話過來,即是,沒用WhatsApp,沒用SMS,我LINE去,他LINE來。

LINE上說叔公九月底時離開了。

肯定的是,舅父仔不是這幾天才開始用LINE,至於為甚麼要待到今天才出現在LINE的建議名單上已不再重要。

要來的始終要來,不來的始終不來。

用LINE傳送了一束花給舅父仔。

RIP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