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四季櫻

「日本十一、二月時,那裡有櫻花?」

地板傳來一下又一下的震動,地震嗎?心不在焉的回答。

「名古屋隔鄰的豊田市小原町有四季櫻。」

http://www.kankou-obara.toyota.aichi.jp/?cat=4

坐在對面的大徒兒大吃一驚。

「我是問紅葉啊!這個時候還可以看到櫻花?」

「Huh……你不是問我11月那裡可以看到櫻花嗎?」

「不是,我是問紅葉啊!」

「Oops…..抱歉,紅葉嘛,你可以看日本気象協會的紅葉情報,或是紅葉最前線、WeatherNews、WalkerPlus。」

http://tenki.jp/kouyou/
http://kouyou.nihon-kankou.or.jp/
http://weathernews.jp/koyo/
http://koyo.walkerplus.com/



「不過,如果想同時看紅葉櫻花競開的話,還是去小原吧。」


「真有趣,不過要從東京去的話,太遠了吧?市場發展部的同事在東京做完路展,大概只能再停留一天半天。」

「遠,又說不上,只是東京名古屋來回都沒有了半天,從豊田還要坐一個小時車才到小原,去看看如何製造和紙,又看看花,看看紅葉,那就變得有點趕……等等,安排路線、住到那家酒店、策劃行程這些事情,不是秘書負責的嗎?怎會是你這個經理策劃?」

「我們那有秘書!?」

「不對,幾年前你不是說過本來每個經理都有一個秘書,後被裁減為整個部門才有一個秘書嗎?」

「早已沒有了秘書哪,每個部門都只有一個聯絡員,但不負責這些工作。市場發展部的意思,就是發展,他們手頭上根本沒有客,還不是靠我們的部門。上回他們去Geneva做路展,卻住到Zurich去,浪費了許多時間。」

管理萬億也要兼任旅遊策劃,對於前任總裁的慳家作風,敬佩敬佩!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