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HKAFF 2011【スマグラー おまえの未来を運べ】

當字幕出現テレ朝時,忍不住對鄰座的大師姐抱怨:「難怪吾郎ちゃん在スマステ大讚好看~!」

這是一套比十三人の刺客更變態的電影。

你看過SMAP「Birdman Fly」的PV沒有?風格如出一轍。難怪這套中文被譯為「龍骨王與走屍男」的Smuggler被列為三級放映。

三池崇史也暴力,也變態,但和石井克人的完全不一樣。

三池的暴力,被稱為美學,是因為銀幕上只呈現結果,觀眾自行在腦袋裡想像。

石井的暴力,不要觀眾細想,把每一個細節都赤裸裸的呈現出來,觀眾沒有了構思的過程,只有嘔心的結果。

對於日本電影,從來的評價都避重就輕,今次無法,只能說一句:「不喜歡」,即使鏡頭多有美感,演員竭盡全力,化妝技術十分高超,也無法彌補這個遺憾。

『スマグラー おまえの未来を運べ』予告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YZ1rt8Rl74


6 件のコメント:

  1. 呢套, 我只想看安藤政信! (^^)

    by 很久沒有留言的claire (但我有看的, 放心)

    返信削除
  2. @Clareさん 我也是為了看安藤政信才去看的 ^^;

    返信削除
  3. 弊! 呢套香港唔會唔上掛? 我仲未睇架!!
    我的安藤呀~~~
    希望佢今次不用死掉……
    by claire

    返信削除
  4. @Claire 香港咪做左囉(汗)

    返信削除
  5. M, 不是只在HKAFF放映了嗎?但我錯過了...一般戲院好像又沒有啊! 唉......
    by claire

    返信削除
  6. @Claire 是HKAFF,但是加場後又加場,我算它當做正式的了...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