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7

近在咫尺

某天,和損友們在iSquare午膳,天氣其實不好,視野有點差,但還是很清晰的看到兩個島。



那個島叫甚麼名字?沒人知道。

隔了數天,天氣依然不是好,在The One又見到這個島。



那個島叫甚麼名字?問人,紛紛搖頭。

奇怪,這個島起碼存在幾百年的吧,為甚麼大家都沒印像(汗)?

更遑論這個島的名字。

於是上網找了一下,希望沒弄錯,這個島,好像就是青洲。
青洲,是香港的其中一個島嶼,在香港官方地圖中,青洲的英文島名是Green Island。地區行政上屬於中西區,與東面的小青洲合稱為大小青洲。島嶼面積10公頃,位於香港島堅尼地城之西北,中間隔著硫磺海峽。

青洲上並沒有居民居住,但設有全香港首個同時使用太陽能及風能發電的自動氣象站[1],島的東面亦有懲教署青洲羈押中心及青洲警署。

香港政府曾計劃在堅尼地城以北進行約186公頃的填海工程,把青洲和香港島連接,以提供用地作住宅發展用途,並藉以改善西區的交通情況。由於當局在1995年於憲報刊載青洲公眾卸泥區計劃時,曾接獲多份反對書,包括環保團體的強烈反對,故此政府暫時擱置整項青洲發展計劃。

青洲燈塔建築群包括一座建於1875年的舊燈塔及一座於1905年興建的新燈塔,並有一幢前歐籍職員宿舍,以及一幢前看守員房舍。兩座青洲燈塔2008年11月7日根據《古物及古蹟條例》列為法定古蹟。雖然市民希望前往燈塔建築群觀賞,不過,發展局以該地點交通不便及已租作戒毒中心為理由拒絕開放。

by WIKIPEDIA
島,明明存在城市裡,但在這個城市生活了幾十年的人,都不知道,這算不算都市傳說?





2 件のコメント:

  1. 你真係查咗個島名,我都忘記咗囉!

    返信削除
  2. http://blog.yimg.com/3/i9spz5J7s5_wfTBda37L4F3foosGkdOfB0Xk9EBbTk8B.KVhJeYhUQ--/6/l/ADkTUWkawfh.iW_pKT78NQ.jpg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