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福神漬け派?らっきょう派?

說開ラッキョウ,不能不提日本咖喱。

在日本吃咖喱,通常桌上總附有兩瓶漬物。



左邊白色那個是ラッキョウ(漢字寫作「薤」或「辣韮」),右邊紅色那個叫做「福神漬け」。

福神漬一般由大根、茄子、鉈豆、蓮藕、青瓜、紫蘇子、椎茸,加上醬油、砂糖、味淋等調味料醃製。

薤,味酸,福神漬,味甜。

上月,日本網站Ameba做了個調査,有3,340個會員回應,反應貼近現實。

調査的問題是是「吃咖喱時,你是蕎頭派?福神漬派?」

結果,回答福神漬的有68%,無所謂的有20.5%,蕎頭的只有11.7%。

不出奇,認識不認識的日本人裡頭十居其九都是甘党,嗜酸的好像一個都沒有。

奇怪的是,日本賣咖喱的明知大部份人都不愛蕎頭,依然每張桌上都放了一瓶ラッキョウ。

資料來源http://news.ameba.jp/20111101-86/

毒舌是那一派?

毒舌痛恨貧乏相的日本咖喱,所以既不是蕎頭派也不是福神漬派。ψ(`∇´)ψ



1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