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1

再來格子【隈研吾】

「有沒有人有興趣和我去帝都一趟!」說罷,整桌人一齊放下筷子,瞪大雙眼。

「因為我想住瑜舎。」趕緊解釋一下。



想住瑜舎,因為隈研吾。

安藤忠雄和坂茂都沒設計過甚麼酒店,隈研吾卻不少。

隈研吾在日本設計的酒店可不少,ガーデンテラス長崎(Nagasaki Garden Terrace)的外貎設計風格和瑜舎近似,可是NGT在山上,要自駕,雖說可召計程車,還是覺得有點麻煩。

http://www.gt-nagasaki.jp/



另一家是在高知縣的雲の上のホテル,但這個更糟糕,從高知市駕車去也要兩個小時。

http://kumono-ue.jp/

但特別的是連結酒店的梼原・木橋ミュージアム(Yusuhara Wooden Bridge Museum)。



真的非看不可。



在都市內的,就只有東京的ザ・キャピトルホテル 東急(Capitol Hotel Tokyu)。可是,酒店外貎不很隈研吾,二來,東急的酒店,管理一般,在東京有很多更好的選擇。

http://www.capitolhoteltokyu.com/ja/

再看一下太宰府的Starbucks,縱橫交錯,近看仿似雜亂無章,遠看卻井然有序。

隈研吾把日本的格子藝術發揮至淋漓極致。不用一口釘,只用自然材料,將平面的千鳥格子(Houndstooth Check)立體化,厲害厲害。



發揮完一番自以為是的偉論後,沒反應。

「有沒有人有興趣?魚翅假期有著數,二人同行,平過買機票...」

「算吧啦,你咁怕凍,睇怕你呢幾個月繼續做宅女…」眾損友冷笑。

知我者莫損友。









5 件のコメント:

  1. 住過隈研吾設計的旅館已經心足, 但係梼原真係鬼斧神工

    返信削除
  2. 有機會再去四國, 點都要去住 Suite room

    http://www.kumono-ue.jp/cat_room/suite_room.html

    上次細細間的藤屋已經令我如癡如醉, 梼原都唔知要醉幾多日.

    返信削除
  3. @Jacksonさん 有時間的話去埋別館マルシュ・ユスハラ參觀,外表用的不是竹,很不一樣。^^

    返信削除
  4. 如果有機會去住, 當然唔會放過別館.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