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5

《我和我的……》

這本是一封很私人的信,不過,看過淇淇的網誌後,任性地決定公開。



《我和我的……》,是淇淇的第二個Baby。

第一個Baby,繊細而羞澀,第二個Baby,依然有著淇淇獨特的繊細,但是成熟了。

淇淇的第一個Baby《小心愛》,有著一個小小的缺陷,那個缺陷就是,欠缺了人生的遺憾。

然而,遺憾發生了,也因為有了遺憾,於是才能誕下第二個Baby。

遺憾,到底是不是遺憾呢?

也許不。理性的人會說,這只不過是人生經歷的一部份,很多人都經驗過,但對於感情繊細的人來說,遺憾是痛苦,是憂傷,無法解脫。

書中的那一個「我」,熱情衝動的讀者很容易便把自己投入進去;冷靜理智的讀者,卻會認為那是作者的投射。因為,淇淇的文筆真的很好,把感情完全投注在主角身上,不論你喜歡還是不喜歡書中的主角,只覺那是真實。

但我知道書中的那一個「我」,不是淇淇。

為甚麼我知道不是?

因為,我就是另一個「我」。

無論如何,因為第二個Baby,淇淇的人生圓滿了。

聽說,有人臉上給玻璃酒瓶割傷,傷了神經線,每次咀巴一牽動便會出現酒渦。

人人見到那個酒渦都只聯想到笑臉,沒想到,裡頭藏著一個遺憾。

如果你看完這篇網誌不明白的話,太好了,你的人生裡頭從來沒有遺憾二字。


《我和我的......》
澳門日報出版社2011年中篇小說徵稿獲奬系列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坦白說真的不明白,我最討厭用腦呀!

    返信削除
  2. @老太婆さん 通常美貌和智慧不能並重 ^^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