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6

平常心

02:36

左、右、左、右、左、右、左、右……

左一下,右一下;從左移向右,又從右移向左,四腳床變了吊床。

「幽靈?」一刻猶豫。

不對,應該是地震。平常的是地鳴,今回是地震。

上大家樂確認一下。

啊!好孩子在哮叫,其他人等,都是乖乖寶,早早上床,沒反應。

再上国産星巴克,有人說:「可怕,我逃到街上了!」有人說:「杯裡的水都在晃...」有人說:「驚醒,都給地震刷屏了。」

據香港天文台的初步分析,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上午2時34分廣東河源發生一次4.8級地震,震中位於北緯24.00度,東經114.50度附近,即河源之西北約35公里。香港天文台接獲超過十名市民報告,表示感到這次地震,震動維持數秒。初步分析顯示本港的地震烈度為修訂麥加利地震烈度表的第III度。

傳到香港,大約遲了一分鐘,又或許是同時,因為我的手機時間永遠不準。

大約是1月10日那天開始,地震老是發生在上半夜,常給震醒,振動頻率,和去年中感受的不太一樣。

去年的振動,是「振動」,不是「震動」,強烈的時候,肉眼可以觀測到的,在密室無風的空間,百葉簾桿,像龬琴上的拍子機,左搖右擺。上月初以來的振動,即使腳下傳來隆隆聲,百葉簾桿紋風不動。

今回又不一樣,不是「振動」,也不是「震動」,而是「搖動」。

麥加利地震烈度表的第III度,大概相當於日本的「震度2」。

關於日本對「震度」的定義,請閱
http://mathongkong.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28.html

數一數,過去十多個鐘頭發生地震的地點有,土耳其、加拿大、毛里裘斯、爪哇、印度、巴拿馬、日本、菲濟......

廣東的太小兒科,機械人也懶得計算。




想想要不要起床把杯子裡的水倒掉,免得再來一次時濺濕了寶貝雜誌...

何必先天下之憂而憂?

還是先赴周公子的約會要緊。





1 件のコメント:

  1. 那晚完全沒有感覺地震,一覺睡到天明,平常心好呀!都不知道那天世界末日。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