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

一筆書

你玩過「柯尼斯堡七橋(Seven Bridges of Königsberg)」這個遊戲沒有?

18世紀東普魯士柯尼斯堡(今日俄羅斯加里寧格勒市區跨普列戈利亞河兩岸,河中心有兩個小島。 小島與河的兩岸有七條橋連接。 在所有橋都只能走一遍的前提下,如何能把這個地方所有的橋都走遍?



毒舌女不是「乗り鉄」,也不是「撮り鉄」,更加不是「葬式鉄(專研究廢線及廢車的鐵道迷)」,獨沽一味,只執迷於「一筆書き(Hitofude-Gaki)」。ヾ(>▽<)ゞ


關連網誌■ 海嘯價130円遊一都六縣(上)
      海嘯價130円遊一都六縣(下)


△、□、☆,✡都可以一筆過;*、+不可以。

一筆過的話,「點」可以無限次穿過,但「線」不可重複,如何可以利用JR PASS橫跨整個日本?

從九州去本州,又或是從本州去北海道,不坐JR,坐船!不能省交通費用,坐船過夜,就當是住宿費好了。


關連網誌■ 昨夜渡輪上


可惜研究了這麼多年,還是未能設計出一條有意義的路線出來。

甚麼叫做有意義?

例如住在郊區(當然要在沿線站上蓋),但吃在市區;又例如善用寝台列車(能否予約成功是另一回事);又例如從新大阪到京都坐新幹線的話是1,380円,坐山陽本線新快速是540円,好像便宜了840円,但是車程只不過節省10分鐘,再者新快速的班次比坐ひかり頻密得多,理論上,坐新幹線節省下來的840円便無意義。



真正的鉄ヲタ,是坐在宅裡動腦不動腳的(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