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

歩いても歩いても(一)【Hotel Sofitel Guangzhou Sunrich(上)】

一進門,偌大的一個四層高Welcome Basket放在眼前,真貼心。



沒有蘋果沒有橙沒有大福沒有曲奇的四小點。

教我怎能不寫你?



和所有的四小點一樣,好看不好吃,不論寛帶還是WiFi,不論任何時刻,皆一視同人。



書桌設計良好,文具匣內有釘書機膠水剪刀萬字夾,貼心。衣櫃內有熨衫板熨斗鞋刷套鞋用具雨傘防毒臉具保險箱一應具全。



樓底高,光線足,38平方米的房間,電視是三星。



開業半年,裝修依然新簇。



在東京或大阪,同樣面積的話,也可以找到同樣的價錢,只是裝修設計卻還停留在八十年代。

浴室是從Resort流行過去商務酒店的半開放型,兩邊門均不透光,皆可關上。



Separate Bath,浴室尚有電簾,絕不透光。先說獨立式的浴糟,夠深夠大,水壓足,熱水不涼,附送兩瓶浴鹽,大方。吹風筒夠力。L'OCCITANE的馬鞭草系列洗頭水淋浴露潤膚露,有梳、棉花棒、指甲銼、浴帽、牙刷和高露潔,牙刷十分的好用,但沒有剃鬚用品。

浴缸是Gold Iden,洗手盆卻是ROCA,還有一個小型電視。



獨立淋浴間,那個價值數萬元的Rain Shower本不俗,但關掉水後依然滴漏,是為敗筆。花灑頭是近年流行的平板型,無法調校高低,無法調教水量,無按摩,慶幸是水壓正常,溫度也可調校。



去水時好時壞,那個門,可推入,又可推出,花灑頭的水量剛好,但Rain Shower的會令淋浴間氾濫,水漏出門外,失敗。

至大缺點是酒店不提供浴袍,淋浴後容易著涼,扣分。奇怪的是浴室內卻有掛鈎。

毛巾份量充足,不舊,厚度一般。

獨立馬桶室有獨立抽風設備,但當然不是日式馬桶,馬桶室內有「敬請等候」按鈕,如有人按門鈴時而宿客正在辦公,大可按鈴請候。

還有一個原因教我不能不寫這家酒店,你看這體重計有多窩心,你信不信我只有三十多公斤?ヽ(´▽`)/



雪櫃充實,兩樽免費水,如果向井理同房,可否叫他調一杯?



綠茶烏龍普洱各二合共六個,皆為茶葉,不是茶包,普通及低因咖啡各一,需用它的咖啡器(不是Espresso)沖泡,小差錯是杯邊破裂,管房不力,扣分。

重點是床,究竟豌豆公主有否輾轉難眠?



答案是「沒有」,但不是睡得好。原因可能是床太軟,又可能是枕頭太軟(不像花園酒店可換枕頭),也可能是室內太乾燥,欠了一部放濕器。放濕器可不可以借不清楚,總不成半夜咳醒才問酒店借。

室溫可作每度調校,風速有大小之分,空調不吵。可能是房間較深的關係,隔聲設備良好,不吵。至於窗外的風景,不寫也罷。

室內插座是萬能制式,不用問酒店借。還記得住Chisun時前枱說沒得借,賣我一個二手的也要800円。



在日本住得太多一舊膠,一旦離開日本,趕快選那些外貎比較現代的酒店。

未完,待續。




後篇  Hotel Sofitel Guangzhou Sunrich(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