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7

田舎精神【AN-TICO ENOTECA · PIZZERIA】- 閉店 -

咳咳~咳咳~咳咳~

一面吃,一面捽著手機,咀巴還說過不停,不嗆到才怪。

幸好有塊挺大又挺結實的紙餐巾,低頭,嗚著咀,食物才沒失儀的吐出來。

有人在桌上放下一疊小型的紙巾,一言不發的離開。

抬頭看看,似是一個戴眼鏡的男生。

坐在旁邊那個還要多口:「叫你吃飯不要多言啊~」

氣上心頭,咳咳~咳咳~咳咳~

有人在桌上放下一杯暖水,我還來不及反應,已經一言不發的離開。

抬頭看看,這次看到了,是個戴眼鏡紥著馬尾的女生。

呷著那杯暖水,感動。

是暖水,不是熱水,否則會再次嗆到。

感動的,當然不只是那一杯暖水,和那一疊紙巾。

不是常客,一個月,頂多來一趟,吃的還是最便宜不用七十塊的Lunch Set,我不相信他們會認得我。再者,這裡,起碼有五六十張枱(或更多),侍應不可能記得每一張臉孔。

沒等客人招手,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沒有多餘的問候,沉默的做好自己本份。

也許An-Tico的食物很一般,也許An-Tico晚餐的價錢不算便宜,在這裡出現了日本田舎才會出現的貼心。

是日本田舎,大如東京都不是沒有,只是那些老店如Shiseido Parlour才能保留傳統服務精神。



感謝,田舎精神並未在香港消失。



An-Tico Enoteca • Pizzeria
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5樓L504號舖
http://www.an-tico.com/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呢間我都去過幾次食LUNCH,唔知有無見到你呢?
    但有一次去食DINNER,有一位waitress死都話佢地不會提供暖水,只有"熱水" & "凍水",扣分﹗

    Claire :>

    返信削除
  2. @Claire 呢D真係好睇個別人士的對應。IMHO,那間集團的Lunch做如此價錢算係好抵食。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