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眾裡尋它千百度

「神戶那邊收費多少?」

「兩小時的話要三萬円左右。」

「嘩!足夠坐Peach從大阪來回札幌五趟了。」

「回数券(套票),萬二円左右。中國人的店最便宜,有些兩小時也只是三千円。」

Oops…比十年前的東京還便宜。

「嗨嗨!看,我的腳縮小了!」神戶友人C君大讚。



做了兩個小時全身推油,意猶未盡,又再花半小時做腳,一個星期做了三次按摩。

本地人的J君笑:「M,原來你也是骨精。」我承認我是骨精,不過這個「骨精」和大眾眼中骨精的定義不一樣。M信奉的是Chiropractor那套,只是去到外地,人生路不熟,就算有相熟的脊醫,假日,又或是半夜,誰肯出差?還不是按摩。

按摩這回事很奇怪,一粒鐘(為甚麼廣東人用的單位是「粒」?)永遠不夠喉,最起碼是九十分鐘。旅途上,九十分鐘更加不足夠。問題是,按摩和酒店一樣,取勝條件不在硬件,而在軟件,人的身上。

技術好的按摩師,做完立即精神爽俐,技術差的按摩師,做完沒怎樣,跟著才渾身痛足三天。因為痛,唯有又找別的按摩師,前前後後花的金錢和時間,倒不如找脊醫。

拿著C君的JCB觀光單張,逐間SPA打電話去,週末,有預約沒預約的都滿,最後輪到這家店,打電話去沒人接,豈料店方循來電顯示打回來,價錢便宜,位置有點怪,一口便說有位,反而令人担心。

上到去,人很多,地方很擠。進房,衛生情況良好,還開了電氈,真好,推完油,肌肉鬆縛,意猶未盡,又再花半小時做腳。

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昨天才說旅遊書不可靠,今天卻在看JCB的單張。眾裡尋它千百度,原來就在尖沙咀。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