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7

昨夜夢魂中


難以置信。

內心不斷的尖叫:「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

不是興奮,是…………………震驚!



把眼睛擦了又擦,把Pointer移前20米,又移後200米,轉左,轉右,又回到原起點,放大,縮細,又再放大,又再縮細。



不相信,回去谷哥,搜尋圖片,有問題,一定有問題,谷哥一定是搞錯了。

上去Flickr,看別人拍的照片,又再回去谷哥。

不是谷哥搞錯,一定是我記錯了門牌號碼。

對,這才是我的故居,兩旁,雖然還是雜貨店,但故居依然保留舊貎。整條街都是美麗的維多利亞式房子,小小的前園,小小的地牢,尖頂的閣樓,躲在那裡偷看七十年代的明週,二樓的窗戶,對著別人的牆,冬天,水管會得結霜,夜裡,野良猫們溜來等餵飼。



不對,如果是這家房子,早上一定聽不到電車的叮叮聲響。

谷哥的Street View是2009年的,別人的照片是2010年的。不斷的査閱別人的照片,終於,氣餒了。

谷哥沒有搞錯,我也沒記錯門牌號碼。

故居,變了一個市集,而且更被列為「國家古蹟」,成了文化遺産。

真他媽的文化遺産,文化遺産會把黃大仙祠變做女人街嗎?會把貨物堆在門前販賣嗎?會將屋子加建嗎?會把屋塗到五顏六色嗎?

我終於明白上一輩的人為甚麼不願回到故郷,不願探望故居的原因。

美好,只能留在回憶裡。







8 件のコメント:

  1. M姐, 我今日先經過你舊居!

    返信削除
  2. @匿名さん 這位同學,懇請你告訴我你的名字 m(__)m

    返信削除
  3. 我都係同鄉......今日先去完西區醫院,順道過黎買香料。

    返信削除
  4. @匿名さん2号 完全不提地點,沒有景點,照片裡沒有公眾交通工具,這裡又不是人氣Blog,竟然有兩位同時認到,實在太不可思議。

    返信削除
  5. Mさん 太客氣了,你的BLOG可是超人氣的!我日日都在追。(我係2号)

    返信削除
  6. Mさん, 你個BLOG大人氣! 我日日都要睇一睇呀! (我係1号)
    我亦都係哥羅殘高校同班同學, 佢坐我隔離!

    返信削除
  7. M姐, 其中一褔圖, 右下角小圖有街名

    返信削除
  8. @jankccwさん 香港都有個條街(爆)

    返信削除